JPEX反擊證監上載疑似對話記錄 或違反證券保密條例

JPEX深夜曝同證監會電郵截圖 或涉觸犯證券條例

JPEX深夜反駁警方及證監會在記者會的說法。

【橙訊】虛擬資產交易平台JPEX懷疑詐騙事件,平台與證監會和警方說法出現「羅生門」。JPEX深夜在網站發聲明,指證監會一再否認與JPEX曾進行聯絡屬失實陳述,並上載多封疑似與證監會的電郵截圖記錄,又反駁商罪科指平台已停止一切交易,重申平台繼續提供自由買賣服務。

JPEX在網站回應警方及證監會的記者會,指發言人「惡意針對」地指JPEX已停止平台交易運作,此番言論實屬嚴重誹謗行為,罔顧事實,強調平台所有交易對功能一直正常運作從沒間斷,亦繼續提供自由買賣服務,並一直下調提幣手續費。

jpex_0.jpg

JPEX公開疑似與證監會的電郵截圖記錄。

JPEX又指,證監會一再否認與其曾進行聯絡,明顯屬失實陳述,指在2022年4 月至今年8月期間,一直向證監會溝通並尋求相關指引,惟一直沒有得到正面回覆及指引,並在公布中附上與證監會之間的郵件截圖,顯示出調查日期、證監會調查人員名字、電話及電郵地址。

對於證監會指平台私自保管客戶私鑰,JPEX反指證監會混淆中心化交易所與錢包的差別,指大眾所熟知較知名的交易所,如幣安等,所有中心化交易所全部都是由平台保管所有客戶私鑰。

聲明指出,JPEX已參考大量數據及案例,制定出一套可行的方案,讓平台所有用戶進行公投,並正完善相關的內容及細節,以於未來一周公告中發布。JPEX最後表示,即使面對連串挑戰,平台將會堅定不移地繼續營運下去。

值得留意的是,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調查員、接受證監會調查或協助向證監會提供資料的人士負有保密義務,有責任將調查保密,不得透露公司正受證監會調查一事,違反此保密規定屬於刑事犯罪,將處以罰款和監禁。

圖:JPEX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