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懂廣州·打卡活力老字號”視頻|廣式臘味煥新 滿足你舌尖上的“年味”

轉自:廣州日報客戶端

春節臨近,作為廣州人的年貨標配,怎麼能夠少的了正宗廣式臘味。由廣州市國資委指導、廣州日報主辦、建設銀行廣州分行支持的“讀懂廣州·打卡活力老字號”系列活動第9站來到了有著“廣式臘味之王”美譽的皇上皇下九路旗艦店,跟隨青春體驗官們一起為老廣們選購飄香四溢,年味十足的過年佳禮,去感受廣府臘味的經典味道。

緊扣健康、時尚、快捷的消費新需求

形成“臘味製品+中西式製品+休閑食品+便捷食品”產品體系

皇上皇,始創於1940年,迄今已有82年曆史,是首批“中華老字號”、“中國馳名商標”,亦是廣式臘味領導品牌和行業標杆。其“廣式臘味製作技藝”享有廣東省、廣州市兩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殊榮;廣式臘味產銷量全國第一。

來到皇上皇下九路旗艦店,眾多的廣式臘味產品讓人挑的人眼花繚亂。要說最適合過年送禮的,當屬大師系列天然腸衣系列產品,精選優質天然腸衣搭配嚴選優質豬後腿肉,經傳統非遺技藝加工而成。入口爽脆,細品醇香四溢,款款鮮美款款愛,極適合與米飯搭配,製成經典的臘味煲仔飯,地道廣式風味讓人一試難忘。

不僅讓本土吃貨食指大動,同樣也深受外地遊客的喜愛。“我是江蘇人,本身很喜歡吃廣州的臘腸,今年過年想在這裏買一些帶回去給家人們嚐一嚐。”

近年來,皇上皇結合社會發展與消費趨勢,緊扣健康、時尚、快捷的消費新需求,製定實施產品多元化戰略,形成“臘味製品+中西式製品+休閑食品+便捷食品”產品體系,以及上千個品種陣容。

上千個品種陣容,這背後離不開皇上皇在堅守傳統製作技藝傳承的同時,依託科技的進步,通過個性化規模定製的轉型,將互聯網技術的廣泛應用與生產現代的自動化生產和傳統的工藝有機融合,探索互聯網+智能工廠行業智能生產新模式,讓加工生產更加標準化、規模化、產業化。

同時,按照“服務生產,支撐拓展,引領發展”的工作思路,聚焦市場需求,加強與有實力的科研單位、高校、技術中心等的緊密合作,加大研發力度,採用新工藝、新配方,實現傳統廣式臘味、西式製品、休閑食品、便捷食品、時令食品等多元化的產品體系。

曆經82年的風雨時光,皇上皇在競爭激烈的食品賽道上,成功找到傳統與創新的平衡點,因而曆久彌新,熠熠生輝。其中不變的是高品質的食材要求,甜味中帶點酒香的家鄉味道,變化的是對加工工藝的改良革新,營銷賽道的求新突破。方能逐步打開全國市場,真正做到弘揚中華傳統美食文化。

未來可期,皇上皇集團於2021年進入廣州市屬龍頭國企越秀集團,開啟高質量發展新徵程。皇上皇集團積極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機遇,集團圍繞十四五戰略定位和戰略目標,通過加快資本運作、優化產業佈局、提升核心競爭力,持續提升廣州國有食品產業規模和行業影響力,推動企業做強做優做大,在切實保障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肉盤子”產品的安全、穩定供應中發揮國企擔當。

鏈接:“讀懂廣州·打卡活力老字號”系列活動進行中

老字號是廣州市重要的文化遺產和經濟資源,是廣州千年商都曆史文化符號、市民記憶載體、城市形象元素、產業發展傳承。當下,廣州多家老字號正通過創新轉型煥發新活力。

在廣州市國資委指導下,廣州日報主辦、建設銀行廣州分行獨家支持的“讀懂廣州·打卡活力老字號”系列活動正在進行中!

該活動通過組織10人“青春體驗團”,和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探店老字號,沉浸式體驗老字號的發展和活力,並以文圖、視頻等形式傳播,讓更多年輕人瞭解老字號的發展曆史,感受其新活力,進而讀懂廣州。

除了打卡皇上皇,目前活動已先後打卡了廣州友誼商店、珠江鋼琴、愛群大酒店、新大新、第一福、風行牛奶,廣氏、陶陶居等老字號。接下來,還將探店陳李濟、廣州酒家等一批廣州老字號企業。

文/張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