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援圭醫療隊連線巴巴多斯開展遠程視頻義診

  新華社加拉加斯1月20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喬治敦消息:中國(江蘇)第18期援圭亞那醫療隊19日連線巴巴多斯舉行遠程視頻義診活動,為當地中資企業員工、華僑華人進行健康諮詢及診療。

  巴巴多斯是加勒比島國,醫療力量薄弱,中資企業員工、華僑華人就醫困難。得知這些情況後,醫療隊主動聯繫巴巴多斯華人社團,為當地中資企業員工、華僑華人提供遠程視頻診療服務。

  義診涵蓋普內科、普外科、骨科、中醫針灸科、眼科及燒傷整形科等,隊員們耐心細緻解答大家的問題,提供切實可行的診療意見和方案。

  巴巴多斯華人社團及中資企業負責人向醫療隊表示感謝。他們說,中國醫療隊的專家開展線上義診活動,讓巴巴多斯華僑華人感受到了祖國的溫暖。

  醫療隊隊長褚薛慧表示,醫療隊本次探索新的醫療服務模式,改善了中資企業、華僑華人健康保障問題,醫療隊將繼續充分利用“雲義診”模式,為更多加勒比地區國家華僑華人提供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