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傅玩起新花樣 羽絨服翻新羽絨被

今天上午,童師傅用充絨機把舊衣服里的羽絨吸出來,收集後一併稱重,再充入新被子 今天上午,童師傅用充絨機把舊衣服里的羽絨吸出來,收集後一併稱重,再充入新被子

相信許多市民碰到過這樣的難題:羽絨服穿舊了,蓬鬆度和保暖性大不如前,扔了怪可惜,放著又占地方,這可如何是好?

對此,不少網友支招,可以把舊羽絨服收集起來,直接充成一條新羽絨被。事實上,這樣既環保又慳錢的服務,在上海市中心就能找到。

今天,記者在打浦橋街道生活服務中心看到,在此駐點設攤多年的童師傅先將舊衣服小心劃開,再用充絨機將內裡的羽絨吸出,收集完羽絨後一起稱重,最後按照被子的尺寸來充絨。童師傅說:“一般市民買來的羽絨服充絨量在200克左右,按照這個重量的話,改一床雙人被要五六件羽絨服。”

市民孔女士說,自己捨不得把破舊的羽絨服扔掉,特意收集了全家人的衣服過來“以舊充新”,方便又實惠。不到1個小時,充絨量在1250克的羽絨被製作完成,價格在500元左右,相比市面上動輒上千元的價格確實便宜不少。童師傅告訴記者:“這項服務近年來需求很大,年輕人和老年人都很青睞,一方面大家都精打細算會過日子,另一方面羽絨被又輕又暖蓋著舒服。”

許多習慣蓋棉被過冬的居民也來到打浦橋街道生活服務中心,詢問棉花胎翻新服務的價格,童師傅一天要接20多單。他說:“為了周邊居民能過個溫暖的冬天,我加班加點也要滿足大家的需求。”

據悉,這個生活服務中心還提供理髮、配鑰匙、灶具清洗、開鎖換鎖、衣物洗燙等服務,前來諮詢辦事的市民絡繹不絕,人氣頗高。

本報記者 董怡虹 劉慧琴 攝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