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被曝計劃搬離荷蘭 半導體板塊回調 半導體ETF(512480)跌1.6% 成交額破7億元

3月14日,大盤延續調整,半導體板塊迎來回調,截止收盤,半導體ETF(512480)跌1.6%,成交額7.62億元。

成分股方面,海光信息漲1.32%,其餘個股悉數飄綠。

【ASML被曝計劃搬離荷蘭】

ASML被曝計劃搬離荷蘭,據報導,其近期採訪調研了十幾家大型上市公司、跨國企業發現,ASML不是唯一在考慮搬離荷蘭的公司,目前有少數幾家確認正在考慮將總部遷出荷蘭。荷蘭政府目前被曝正在採取行動全力挽留ASML。荷蘭經濟部部長Micky Adriaansens向媒體確認雙方已進行會談協商,但他表示不知道“ASML是否離開”。

【國產替代提升 半導體設備維繫高景氣】

晶圓代工及邏輯芯片經曆了衰退週期,複蘇有望於 2024 年開啟,海外半導體設備廠商將經曆調整期,對先進製程引領的設備市場預期樂觀;芯片及技術主權的重視為國產設備廠商創造機遇,上遊零部件亦可獲益。

開源證券認為,先進封裝對光刻、刻蝕等晶圓級設備精度等性能的要求低於前道工藝,國產前道設備廠商向先進封裝領域佈局屬於技術降維,對於後道封測設備廠商來說,更先進的封裝工藝對設備要求提升,國產廠商在成品測試、分選等環節技術實力強,相比之下在固晶、切割、研磨、塑封等環節實力稍弱,未來市場份額預計穩步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半導體ETF(512480)跟蹤標的為中證全指半導體產品與設備指數(H30184.CSI) 。從估值角度看,中證全指半導體產品與設備指數(H30184.CSI) 靜態市盈率為53.44倍,處於曆史估值的17.36%分位水平。半導體估值處於曆史底部區域,為近十年偏低水平。

國聯安半導體ETF(512480)是目前市場中首批跟蹤半導體行業主題的ETF基金,也是唯一一個跟蹤中證全指半導體指數的ETF指數基金,為投資者更加全面、高效地聯接半導體板塊的高景氣度成長空間打造了高效通道,規模和流動性優勢十分突出。同時,ETF聯接基金為投資者場外佈局提供便利途徑——場外投資者可關注國聯安中證全指半導體產品與設備ETF聯接(A類:007300,C類:00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