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科技去年營收大增至86億 立足全球市場深挖潛力

3月28日晚,石頭科技披露2023年度財報。去年,公司實現營收86.54億元,同比增長30.55%,歸母淨利潤20.51億元,同比增長73.32%。近期,清潔電器領域行業上市企業相繼披露財報,石頭科技業績表現逆勢實現大增,受到外界高度關注。

持續加大研發投入和海內外市場同步經營作為石頭科技高速增長的兩大強力引擎。石頭科技財報顯示,報告期內,研發投入6.19億元,同比增長26.69%;報告期末,研發人員622人,新增獲得境內外授權專利522項。公司將持續迭代關鍵技術,打造核心產品競爭力。

公司在國內市場,夯實中高端品牌形象,佈局多價格段產品,做到產品覆蓋各價位段;在品牌方面,公司充分利用在售系列產品形成品牌特色表達,強化用戶心智,並通過新產品繼續擴大市場影響力,另一方面,公司不斷加大自有品牌的宣傳與推廣,通過傳統電商合作、新型渠道佈局等方式增加品牌知名度。

在海外市場方面,公司利用潛在的市場規模及高品質產品,重點發展美國、歐洲及亞太市場。公司逐步建立全球分銷網絡,截至目前,公司產品遍佈全球170多個國家和地區,已有超過1,500萬家庭使用石頭掃地機器人。同時公司在主要海外市場設立當地分公司和海外公司,以提高市場地位,並提供更好的售後服務,目前公司已在美國、日本、荷蘭、波蘭、德國、韓國等地設立了海外公司,在美國Amazon、Home Depot、Target、Bestbuy、WalMart等線上平台開設線上品牌專賣店,公司於2023年首次進入美國線下實體連鎖零售渠道Target,通過持續的品牌投入獲得了廣泛的消費者認可。

石頭科技通過多元化的營銷渠道,擴大產品銷售和市場覆蓋面。報告期內,石頭繼續與各電商平台進行深度合作,佈局產品並充分挖掘平台的流量,同時,公司還通過營銷策略、市場調研等手段,提高營銷效率和市場反應速度,進一步穩定公司的行業地位。

此外,公司聚焦新興業態和渠道,進一步豐富線下銷售渠道。在國內,公司通過經銷方式,在部分核心城市商圈開設線下體驗店,精準聚焦用戶需求,提升用戶感知和體驗,助力行業滲透率提升。在海外,公司目前已經擴展到美國線下180多家Target商店。

石頭科技總裁全剛表示,經過多年佈局,公司在海外主要市場已經建設起成熟穩定的渠道,也有了較大的品牌號召力。隨著石頭科技成為全球掃地機器人最知名的品牌,石頭科技接續引領行業發展。石頭科技將進一步深挖全球用戶需求,通過技術不斷突破,推出極致用戶體驗的產品,提升潛在用戶對掃地機器人的信心。將掃地機器人的品類價值做透,讓掃地機器人從可選消費品做到必選消費品。

下一步,石頭科技將加速產品技術預研、產品孵化以及成果轉化進程,以持續提升公司的研發綜合實力和研發效益。營銷方面,公司將進一步優化和調整營銷業務管理模式,梳理營銷架構和流程,充實營銷骨幹隊伍,強化組織策劃和績效考核,做好年度經營業務計劃的落實。同時,公司將實時研判消費需求趨勢,持續拓展多元化銷售渠道,完善優化營銷網絡體系,在國內及海外多渠道搭建銷售體系,線上線下協同發展,深度覆蓋消費群體,推進公司品牌建設,為銷售增長增加新動力

(文章來源:中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