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水井坊艾恩華離任 蔣磊峰暫接代行總經理一職

水井坊(600779.SH)3月29日盤後公告,董事會近日收到Mark Anthony Edwards(艾恩華)提交的書面辭職報告:因個人職業生涯規劃及家庭原因,決定自4月1日起辭去其擔任的本公司代總經理職務。

為保證公司經營工作正常進行,在公司聘任總經理之前,同意由蔣磊峰自4月1日起代為行使總經理職責,以保持公司經營和戰略執行的穩定。 蔣磊峰今年45歲,現任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財務總監。

和艾恩華一樣,蔣磊峰此前也是在水井坊股東方帝亞吉歐的體系任職,曾曆任帝亞吉歐洋酒貿易(上海)有限公司中國區高級財務控製經理、帝亞吉歐洋酒貿易(上海)有限公司中國區高級績效管理經理、帝亞吉歐洋酒貿易(上海)有限公司中國區商務財務總監、帝亞吉歐洋酒貿易(上海)有限公司中國區財務總監等職。

不過從表述來看,蔣磊峰也只是代行總經理一職。水井坊公告提到,公司總經理的選聘工作已進入後期階段,公司董事會將按相關規定盡快完成總經理的聘任等工作。

艾恩華曾是帝亞吉歐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這一職務2023年1月1日起由程展鵬(Atul Chhaparwal)擔任。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瞭解到,艾恩華在去年3月來到水井坊擔任代行總經理之前,就已經不再擔任帝亞吉歐的任何職務。此次從水井坊離任後,意味著艾恩華完全與帝亞吉歐體系脫離了聯繫。

水井坊4月下旬將披露年報,其1月26日曾披露業績預告,初步核算,預計2023年度實現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與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約5296萬元,同比增長約4%;營業收入與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約2.8億元,同比增長約6%。按此推算,水井坊2023年實現營收約49.53億元,歸母淨利潤約12.69億元,其中去年四季度的業績增長超出往年同期。

“目前,公司的生產經營一切正常。”水井坊在公告中表示。

(文章來源:21世紀經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