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驗身】美容院128元AI量子科技驗身 醫生:根本是一個騙局

有美容院聲稱結合AI和量子科技,就可檢測心、肝、脾、肺、腎等十項身體機能,一分半鐘後就出報告,收費只需$128。醫生指以上所謂的驗身服務「根本是一個騙局」;有專家更稱:「如果真的一枝棒可以驗到這麼多項目,一定可以獲得諾貝爾醫學獎」。

《有線新聞》記者早前以顧客身分,向有關美容院進行查詢。美容院職員稱,只要手握「量子弱磁場共振分析儀」,一分鐘就可驗查得到十項身體機能。原理是我的手接近心臟,所有經絡會經過手掌、穴道、心跳,因此手握分析儀就會檢測到身體各項機能。

美容院職員還聲稱分析儀是「諾貝爾科研產品」是AI科技,準確率達百分之九十。分析儀由一名女性太空人退休後所發明,美容院取得代理,但證書不在店舖內。

記者隨後將報告帶到醫生查詢。家庭醫生林永和指:「用這先進、神奇的方法可能看科幻電影才看到,做化驗要抽血、留樣本,不是只靠一枝棒,非入侵性短時間內有很多數據,根本是一個騙局,完全沒根據地誤導大家,這是非常不應該的」。

中大物理系高級講師湯兆昇亦表示:「松果體分泌指數究竟是甚麼?腸胃蠕動功能系數、氣度阻力,都是很奇怪的指數,不知能否檢驗到。如果真的一枝棒可以驗到這麼多項目,一定可以獲得諾貝爾醫學獎。」。

最後,記者表明身份再向美容院查詢,負責人說只是讓市民了解身體狀況作參考,沒有牽涉診症或醫療,已暫停相關服務。

圖片及資料來源:有線新聞
製圖/文字:HealthConcept 

原文

你或許有興趣
【低頭族必看】肩頸痛好難受?一文了解熱敷的神奇功效
【維他命D】曬太陽也要看TIMING 曬得越多≠越多維他命D
【人生無常】美國104歲人瑞成功挑戰高空跳傘7日後「在睡夢中離世」
【核污水】港府檢測日本食品開支約1000萬元 議員斥日本要香港埋單
【口腔問題】長智慧齒痛不欲生?是否一定要剥?教你正確認識智慧齒口腔健康由「齒」起

如欲觀看更多相關文章,請瀏覽 Health Conc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