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病纏身】誤信偏方多次生吞蛇膽、飲蛇膽酒 廣州男脊髓生滿寄生蟲

綜合內媒報道,一名姓郭男子,今年2月健康出現腳軟、頭暈、嘔吐、不能小便等身體異常問題。

近日,男子前往南方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求醫,醫生通過手術切下樣本檢驗時證實男子遭「曼氏裂頭絛蟲」感染。醫生表示:「切下的標本全是寄生蟲,患者的脊髓全都被寄生蟲的排泄物感染,寄生蟲不斷繁殖擴大,有的長度甚至達6厘米左右。」

醫生向男子查問病歷,得知男子在15年前因覺得「易上火、熱氣,頭面常生瘡」,故聽信老人家的話,嘗試一些民間偏方,多次生吞蛇膽、飲藥酒。早在2年前,他已出現頭暈噁心、行路不穩等症狀,惟近年情況惡化。

通過4小時手術,男子脊髓內的寄生蟲已被清除,後續仍需再次接受驅蟲治療。主診醫生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無論青蛙肉、蛇膽、蛇血抑或蛇肉,全部都較易含有寄生蟲,因此應盡量避免食用。

製圖/文字:Health Concept 

原文

你或許有興趣
【無牌行醫】九龍城寨無牌牙醫荔景再開牙醫診所 兩7七旬翁被捕警方
【癌症解碼】45歲從未生育女性患卵巢癌風險更高!腹部腫脹疼痛宜及早檢查
【走出陰霾】So Ching罕有分享近況 談及出道至阿Mo重傷似「發一場夢」
【醫療事故】天瑜爸爸現身澄清 沒有為女兒做拔喉決定
【遊日注意】「超級床蝨」席捲日本 東京、大阪均發現蹤影

如欲觀看更多相關文章,請瀏覽 Health Conc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