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千嬅2023巡演首站演出落幕:想呈現一個更好的自己

新京報訊(記者劉瑋)5月27日、28日連續兩晚,在廣州海心沙亞運公園,迎來「特高娛樂」製作出品的「楊千嬅My Tree Of Live世界巡迴演唱會」首站演出。漫長的螢光棒彙成了一片紫色的海洋,與舞台上一頭靚麗紫發的楊千嬅相得益彰。在楊千嬅看來,回望自己走過的路,既沒有遺憾,也沒有後悔,「不管是哪個年紀都有權利繼續去追夢。」接下來,廈門、北京、上海、成都、重慶、深圳等城市會相繼迎來「My Tree Of Live」。

楊千嬅My Tree Of Live世界巡迴演唱會廣州站現場。

楊千嬅上一輪的世界巡演「My Beautiful Live」走訪30多個地方演出,而這一次的全新巡演「My Tree Of Live」,將走遍全球50多個城市。對於巡演的主題,楊千嬅希望讓觀眾看到一個充滿生命力的舞台。巡演創作概念從樹木出發,配合上不同的LED變化,燈光、服裝等呈現出不同的感覺和氣氛。暌違四年,巡演終於重啟,楊千嬅表示既開心又興奮,「這四年有一些人生經歷,發現舞台的確是我自己一直追尋的、也是最快樂的地方。有一些人生的感悟,想通過音樂分享給歌迷和年輕朋友。」在籌備巡演的過程中也遇到一些困難,讓楊千嬅倍感壓力,「我很想去呈現一個更好的自己,希望可以有一個不一樣的舞台,這次是一個新的挑戰。」此次巡演,楊千嬅想邀請觀眾走進她的內心世界。同一首歌,不同年紀去唱,也就是在演繹一個不一樣的故事,她期待跟歌迷分享她的音樂人生,「經歷過不同的人生階段,走到中年我發現我對自己的歌曲有了不一樣的理解。人生就是要不斷挑戰自己。」

楊千嬅說,人生中遇到的挫折、失意,其實都是很重要的養分,在這個過程中,可以尋找到更好的自己,「演藝生活哪會那麼順利,肯定會遇到不同的高峰低谷,會有很多不同的壓力。失落時怎樣重新站起來,被否定時如何找回自信、消化那些不好的情緒,我覺得這是很值得去分享的。」

楊千嬅表示希望在演唱會中呈現不一樣的舞台和自己。

楊千嬅認為,人生與年輪是一樣的,需要經歷,用內心和透過曆練來欣賞每首歌,每份歌詞。自己的音樂作品陪伴歌迷一同走過不同的人生歷程,每首歌曲伴隨著許多珍貴的回憶和成長經驗,有歡欣、有鼓舞、有深情、有傷感,也表達著她對生命的感悟和對音樂的熱愛。她希望大家在「My Tree Of Live」這個全新的演繹當中,為回憶增添更多美麗的畫面。

編輯 田偲妮

校對 劉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