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怡陳慧珊合體,在記憶中留痕的《鑒證實錄》

林保怡、陳慧珊合唱《留痕》。影片來源@中國電影報導(02:30)

6月29日,在2023灣區升明月大灣區電影音樂晚會上,林保怡、陳慧珊再次合體,演唱了兩人主演的經典港劇《鑒證實錄》主題曲《留痕》,一眾網民直呼爺青回。

陳慧珊、林保怡合唱《留痕》。

26年前,這部港劇曾掀起收視狂潮,如今熟悉的動人旋律再次響起,你會憶起哪些經典橋段呢?

筆者想起的,是曾sir死皮賴臉蹲在聶醫生家門口不願意走的「捧臉殺」↓

曾家原:誰還不是個寶寶?

女友腳受傷,立馬給揉腳,看起來很大男人,實際上貼心的經濟實用男,一整個愛了。

筆者最喜歡的橋段,莫過於這段車公廟的風車戲。

不知道你們小時候有沒有做過同樣的事。跟媽媽吵著買風車,還指定紅色,迎著風大喊:「風車啊風車,你轉快一點,多給我帶點好運。」

因為實在經典,這個風車梗,從《鑒證實錄》第一部一直延續到第二部。

雖然僅在《鑒證實錄》《妙手仁心》中飾演過情侶,但西皮感十足的兩人,擁有大批西皮粉。

今年3月在澳門舉辦的無線超越群星演唱會上,林保怡和陳慧珊就曾合作演唱《妙手仁心2》的ost《愛不出口》。

林保怡、陳慧珊合唱《愛不出口》。

你還記得哪些經典的港劇螢幕情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