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事黑犬已被找到,被咬傷女童“丟腎概率非常高” | 最新進展→

華西醫院醫生朱育春告訴記者,昨天下午5點左右,華西團隊以及當地醫院5、6個教授一起討論後認為,現在做手術探查丟腎的概率非常高,最優的是保守治療。

全文788字,閱讀約需2分鍾 

新京報記者 雷燕超 閆沫琛 吳夢真 編輯 楊海 校對 劉軍

10月16日,四川崇州一小區2歲女童被大型犬撕咬致骨折及右腎挫裂傷,引發關注。17日,女孩母親告訴記者,女兒已轉院至四川大學華西醫院(下稱華西醫院)治療。目前,警方已找到涉事羅威納犬。但截至17日10時,仍未找狗主人。

▲小區內大型犬撲倒撕咬兩歲女孩。圖源:網傳視頻截圖▲小區內大型犬撲倒撕咬兩歲女孩。圖源:網傳視頻截圖

華西醫院參與會診的醫生朱育春告訴記者,16日17時左右,華西醫院團隊和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的5、6個教授一起討論,“我們一致認為,如果現在做手術探查,丟腎的概率非常高,最優的方案是保守治療。”

朱育春告訴記者,目前女孩最大危險來自腹膜後右腎損傷以及所形成的血腫。另外,女孩是被狗咬傷的,屬於特殊傷口,不能一期縫合(對一類傷口或經過清創術的二類傷口進行直接縫合),而大面積暴露皮膚裂傷的創面,有可能帶來致命的水鹽電解質紊亂以及營養和蛋白的流失。“女孩整個身體右側多達20多處咬傷,最長的有8釐米。幸運的是,醫院接收女孩時,她的生命體徵比較平穩。”

女孩母親說,孩子治療結束後,會追究相關責任人的法律責任。

北京市中聞(西安)律師事務所譚敏濤律師告訴新京報記者,如果涉事犬隻之前有傷人行為,而此次犬的主人對犬還未採取管護措施,導致女孩受重傷,不排除犬主人涉嫌故意傷害罪。

據成都崇州警方通報,女孩右腎挫裂傷,右側肋骨骨折。警方正全力展開調查處置工作,將根據調查情況依法嚴肅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