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曉彤:《梅花紅桃》中的角色膽大心細,自己沒少看諜戰片做準備

關曉彤、韓東君主演的諜戰劇《梅花紅桃》正在東方衛視熱播中。劇中關曉彤飾演的女主角左雙桃是一個風情萬種、行動果敢的智慧特工。日前,關曉彤接受媒體採訪表示,這個角色對自己挑戰很大,比如走路的姿勢、眼神、開口說話的語氣、語調,包括有時候要變成嬌俏的小女人去跟男主角陳家平撒嬌的戲份,都需要用心體會;同時她也看了很多諜戰主題的劇和電影,更好地準備這個角色。

關曉彤飾演特工左雙桃。

一舉一動都不能「泄」

電視劇《梅花紅桃》講述了左雙桃、陳家平(韓東君 飾)在執行各自任務中偶遇,陳年往事也由此引出,二人曾經是戀人,但因陳家平執行任務而就此遺憾錯過。舊人重逢,但為了不讓敵人懷疑,陳家平、左雙桃上演一出情侶戲碼,真真假假瞞天過海。外人眼中的火熱戀人,實則同床異夢互相推拉。關曉彤透露,自己看劇本時就被劇情所吸引,故事結構很緊湊,看了一集還想再看第二集,加上左雙桃性格有很多面,她不同時期對待不同人的狀態都很吸引自己。

《梅花紅桃》吸引關曉彤的地方還在於,這是一部「青春諜戰劇」,在關曉彤看來,諜戰劇和都市劇很不一樣,從台詞到形體的要求都有所不同。為了飾演左雙桃這個角色,關曉彤在開拍之前特意去練習了台詞以及走路的姿勢。「還有就是平常的一舉一動都不能讓自己特別‘泄’,要讓自己的肌肉規矩起來,都使上勁兒。」

關曉彤飾演角色時繃著勁兒。

媽爸就是自己旁邊的彈幕

關曉彤坦言,自己和左雙桃性格最大的不同就是,左雙桃膽大心細,而自己膽小又慫。左雙桃聰明、果敢、機警,在關曉彤看來,左雙桃是可以堅守住自己初心的人,她不會被周圍的事物所改變,一身正氣。劇中,左雙桃與男主角陳家平的感情戲也是一大看點。左雙桃代號「紅桃五」,風情萬種、行動果敢;陳家平代號「梅花四」,是一個擁有「兩幅面孔」的特工,表面浪蕩不羈混不吝,內心則是堅定的革命青年。對於劇中兩人的感情發展,關曉彤表示,在左雙桃最早不知道陳家平真實身份之前,他們是純粹的愛情線,後來她對陳家平的情感慢慢變得複雜,要在任務和陳家平之間做一個取捨。

《梅花紅桃》的播出也引發了不少觀眾追劇和討論。被問及自己會不會關注彈幕,關曉彤表示,她都是和媽媽一起準點守在電視機前看劇,雖然電視上沒有彈幕,但媽爸就是自己旁邊的彈幕。「我爸一般會點評劇情,‘哎,這塊兒不錯,挺緊張;這兒怎麼這樣,什麼意思呀?’我媽就是說,「哎,你這個眼神還不錯,你這個台詞還挺好;我覺得這塊兒處理得挺好,沒想到你這麼演。’但有的時候我媽也說,‘我覺得你這塊兒差點兒。’我在旁邊聽著,非常的直白。」

【對話】

新京報:劇中左雙桃造型百變,哪一款造型是你自己最喜歡的?

關曉彤:我最喜歡的造型就是開場那套,撐傘的梳低馬尾穿綠風衣的造型,我覺得很帶感,很酷。

關曉彤最喜歡的劇中造型。

新京報:劇中你和韓東君的組合被稱為「民國版史密夫夫婦」,你怎麼評價這位搭檔?

關曉彤:我倆是第一次合作拍戲,但是之前有在晚會上合唱過歌。韓老師拍諜戰戲很有經驗,在現場大家經常會一起探討,他也是非常敬業、非常優秀的演員。我倆都還挺愛開玩笑的,所以現場的氣氛很活躍,很開心。

新京報:近年來你在選擇劇本上比較看重哪方面?還有哪種類型的角色是你未來希望嘗試的?

關曉彤:我主要是看整體劇本,角色適不適合我,我有沒有信心挑戰。未來我有很多想嘗試的角色,懸疑題材我一直都想嘗試,還沒有合適的機會,如果有,第一時間肯定想嘗試懸疑題材作品。我覺得古偶也不是不可以,還是看劇本吧。

新京報:平時怎麼平衡工作和休息時間?

關曉彤:我會給自己留一點兒每天獨處的時間。這段時間可能是一個小時或者兩個小時,感覺這一天雖然在工作,但還是有一個不錯的精神上的休息。

新京報記者 劉瑋

編輯 佟娜

校對 陳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