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影像:幸福笑臉

    2023,註定又是難忘的一年,疫情退散,玉兔呈祥。 縱觀齊魯大地,高質量發展大潮澎湃,高鐵、公路在延伸,海上、空中的航線在延伸。科技創新,項目一個個突破,生產製造,紀錄一次次刷新。好品山東,收穫世人讚歎,好客山東,引來熙攘遊人。

  回顧這一年,打動我們的畫面,有一張張幸福的笑臉,有勞動者奮進的英姿,有岱青海藍的生態美景,有優雅時尚的齊魯風韻……從中擷取一二,希望能給觀看者帶來些許溫暖的能量,鼓舞我們邁向更加美好的2024。

(大眾新聞客戶端 盧鵬)

    5月31日,濟南市曆城區首屆中小學德育文化節啟動儀式現場,參加團休操表演的學生手舉花團,帶著自信微笑,大步走上運動場。(大眾新聞客戶端 盧鵬)

    1月31日,棗莊市台兒莊區泥溝鎮,來自埃及的「洋媳婦」艾米娜(左)與民間手工藝人趙瑞雪一起展示手工縫製的大春雞,歡度新春佳節。艾米娜已嫁到台兒莊10多年,喜愛中國傳統文化。(通訊員 吉喆)

    2月7日,在聊城陽光大姐家政服務培訓中心母嬰護理技能培訓班上,學員們學習新生兒護理技能。

(通訊員 張振祥)

    3月2日,中石化技能大師、齊魯首席技師張春榮手捧徒弟贈送的鮮花,與徒弟們一起迎接「三八」國際婦女節。(通訊員 王國章)

    4月22日下午,「愛濟南•儒風雅韻」經典誦讀活動上,來自俄羅斯、澳州、荷蘭等15個國家的四十餘名留學生和中外家庭代表歡聚一堂。(通訊員 劉偉光)

    5月11日,臨沂市濱河景區紫薇月季園,市民在盛開的月季花間愜意遊玩。(通訊員 孫磊)

    6月5日,青島徐水路小學,老師裝扮成卡通玩偶與學生互動,讓孩子們在歡笑中學習垃圾分類等環保科普知識。(通訊員 張鷹)

    7月7日,臨沂市沂南縣蒲汪鎮陡溝村,臨沂市高級財經學校大學生和村民一起進行網絡直播,推介村里種的板栗南瓜。(通訊員 杜昱葆)

    8月18日,青島市即墨區舉辦2023年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會,應聘大學生在招聘會現場瞭解崗位信息。

(通訊員 梁孝鵬)

    9月17日,榮成市埠柳鎮杜家村甘藷種植區,村民喜獲甘藷豐收。當地打造萬畝甘藷綠色種植示範基地,畝產可達5000斤,每斤收購價2.5元,同時吸收農村賸餘勞動力800多人就業。(通訊員 李信君)

    10月1日,臨沂市郯城縣馬頭鎮農民公園,孩子們手舉國旗,歡笑奔跑,為偉大祖國慶生。

(通訊員 房德華)

    11月12日,「好客山東 好品山東」2023北京推介活動上,藝術家以情景喜戲形式推介棗莊石榴。

(大眾新聞客戶端 盧鵬)

    12月8日,高密市崇文小學,值班教師在給午休的小學生整理被子。(通訊員 李海濤)

7月27日,家住濟南市高新區舜華街道的趙雨蒙陪著她的一對雙胞胎納涼。她剛領取了上半年的二孩育兒補貼,每月600元。(大眾新聞客戶端 畢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