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否認調查「墨西哥總統與毒販瓜葛」

#白宮否認調查墨西哥總統與毒販瓜葛#【白宮否認調查「墨西哥總統與毒販瓜葛」】據埃菲社2月22日報導,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22日否認美方對墨西哥總統盧比斯·奧夫拉多爾與毒販之間「可能存在的聯繫」進行任何公開調查。

「沒有任何對盧比斯·奧夫拉多爾總統進行的調查。」他在記者會上說。

報導稱,柯比以此回答了一名記者提出的有關《紐約時報》正在撰寫的一篇文章的內容,該文章涉及盧比斯的盟友與販毒集團可能存在聯繫。

「我們將繼續與盧比斯先生的政府合作,盡我們所能解決西半球前所未有的移民問題和邊境局勢,這仍然是美國總統拜登當前任期的主要問題之一。」柯比補充道。

報導還稱,盧比斯22日稱《紐約時報》是一本「肮髒的小冊子」,因為該報調查了他在2018年競選期間「涉嫌收受毒販的款項」一事。據該報稱,其依據是華盛頓的一項調查,該調查現已結束,其中還涉及他的子女。(編譯/韓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