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校友小程序3月11日上線,返校賞櫻綠色通道即將開啟

新京報訊(記者徐彥琳)「春風和煦,櫻花待綻,武漢大學的全球校友們,母校向你們喊話啦!」3月11日,武漢大學上線「掌上之珈」小程序。通過小程序,武大校友可實現尋找校友、加入組織、認證領取「電子校友卡」、學位證畢業證補辦諮詢、櫻花季預約返校、校內場館參觀、校友活動報名參與、招生政策獲取、文創禮品購買等諸多功能。

武漢大學介紹,武大校友可通過小程序便捷地進行校友身份認證。作為賞櫻預約、入校返校的重要憑證,小程序版本的校友身份認證實現了與原釘釘系統的無縫對接,並加入人臉識別技術,認證操作更為智能,還解決了原先海外校友無法認證校友身份的問題。完成校友身份認證後,可第一時間申領專屬「電子校友卡」。

此外,通過小程序的找校友功能,武大校友可輸入姓名查找已認證進系統的校友並向校友發送交換名片申請,對方接受同意後,雙方均可獲得對方的聯繫方式。還可通過找組織功能查看當地校友組織詳情。

武漢大學提別提醒,櫻花季即將到來,武漢大學即將實行賞櫻預約政策。有需要在此期間返校的校友待學校官方預約通道開放後,可直接通過校友綠色通道返校賞櫻。

武漢大學「掌上之珈」小程序。圖/武漢大學官方微信公眾號武漢大學「掌上之珈」小程序。圖/武漢大學官方微信公眾號

記者瞭解到,據2023年7月武漢大學發佈的入校參觀通知,社會公眾可通過預約方式入校參訪。參訪人員進入校園的時間段為早上8點至下午6點。每人最多可另外預約3名同行人員,預約者須與同行者一同進校,且每人每週最多隻能預約1次。

編輯 繆晨霞

校對 賈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