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警方查扣假冒偽劣肉毒素9萬瓶,假冒偽劣肉毒素成本幾十元售價幾千

【重慶#警方查扣假冒偽劣肉毒素9萬瓶#,#假冒偽劣肉毒素成本幾十元售價幾千#】記者從重慶市公安局江北區分局獲悉,近日,江北區警方破獲一起涉醫療美容行業生產、銷售假藥案,搗毀3家銷售假藥的醫美機構和2處生產假藥「黑窩點」,查扣假冒偽劣肉毒素9萬餘瓶、麻膏150餘公斤,涉案金額超2億元。

2023年3月,江北區警方在處置一起醫美糾紛中,瞭解到報警人在重慶一醫療美容機構注射肉毒素後臉部潰爛。民警分析發現,該醫療美容機構多次出現類似情況,研判該機構涉嫌銷售、使用假冒偽劣肉毒素。

經查,嫌疑人盛某等人為牟取暴利,在南昌一小區自住房及租住房設立生產「黑窩點」,以每瓶3.5元的價格購入空瓶,利用切割機、軋蓋機等設備進行封口、包裝、貼假標,冒充多種品牌肉毒素,再以每瓶30元至45元的價格批發給廣東的中間商黃某。嫌疑人夏某在明知該肉毒素是假藥的情況下,仍以每瓶65元的價格從黃某處購入,再加價到100元銷售給涉案的醫療美容機構。

民警介紹,該醫療美容機構以一針2000元至3000元的價格進行銷售,且開封后的一瓶假藥還會分給3至4名消費者使用。為掩蓋犯罪行為,涉案醫療美容機構將真假肉毒素摻雜使用,遇到消費者質疑時就拿出正品肉毒素藥盒給消費者檢查,但最終注射時又換成假貨。

在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重慶市藥品監督管理局及江西、廣東、貴州公安機關配合下,專案組近日趕赴多地連續開展梯次收網行動,查獲假冒商標6萬枚以及假包裝盒、包裝蓋、說明書7萬套,抓獲犯罪嫌疑人30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採取刑事強製措施。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