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害同學3名嫌犯均為留守兒童

【#殺害同學3名嫌犯均為留守兒童#】#13歲初中生被同學殺害三人被刑拘# 3月11日淩晨1點,王子耀的父親王士坡從外地開車回邯鄲。一大早,他補辦了兒子的手機卡,登上微信找線索。

兒子微信好友不多,基本上是家裡的親戚朋友,他往下翻,發現一個陌生的昵稱和頭像:頭像是女生,昵稱是「6」。支付記錄顯示,3月10日下午4點10分,兒子給「6」發了一個191元的紅包。

他把這個線索告訴了辦案民警。經調查,「6」是王子耀的同桌張某。3月11日上午,王士坡和辦案民警一起來到學校找張某、馬某和李某。

據王士坡回憶,在民警詢問過程中,有人承認王子耀被害。

隨後,在肥鄉區北高鎮張莊村南邊一個廢棄蔬菜大棚里,警方找到了王子耀的遺體。王士坡和家人沒法靠近拉起了警戒線的大棚,大棚上蓋有塑料布,他們也看不到裡面的情況。

裝著遺體的藍色編織袋被抬出來,王士坡往前衝,但一下子渾身發軟,歪在一旁。警方只讓王子耀的舅舅辨認了遺體。舅舅說,王子耀臉部損傷嚴重。

3月11日,王家收到了肥鄉區公安局的立案告知書,案由是「故意殺人」。3月15日,新京報記者從邯鄲警方瞭解到,張某等三人因涉嫌故意殺人,已被刑事拘留,目前該案由邯鄲市公安局刑偵支隊、肥鄉區公安局聯合偵辦,三人的行兇原因仍在調查中。

3月14日,新京報記者在案發現場看到,蔬菜大棚內雜草叢生,曾經埋著少年的坑長約1米,寬約60釐米,已被填平。東、西、南三面被麥田地包圍,北面緊鄰村民家。

記者走訪瞭解到,三名犯罪嫌疑人也都是留守兒童,父母均在外務工,他們平時和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

嫌疑人張某家就在離大棚約100米遠的地方。有村民在案發後見到了從外地趕回來的張某父母,張某親戚告訴新京報記者:「平時這孩子也很穩當,沒想到他能有這麼大膽。」

馬某的父親表示,馬某生於2010年10月。據馬某爺爺回憶,3月11日是週一,早上,孫子和平時一樣收拾接下來一週的住校用品,把牙膏、洗頭膏裝進書包里,沒什麼異常。直到下午2點,他接到班主任的電話:「你家孩子被警察帶走了。」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