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所國外知名院校走進北京麗澤國際學校,與學生、家長面對面

新京報訊(記者徐彥琳)3月23日上午,北京麗澤國際學校舉辦了「找到自己在世界的位置」第二屆國際名校教育展。55家來自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院校和機構代表走進北京麗澤國際學校,與豐台家長學生們面對面,解答學生和家長的疑問,幫助學生們探索未來的國際教育方向。

院校代表與家長學生面對面交流。圖/北京麗澤國際學校院校代表與家長學生面對面交流。圖/北京麗澤國際學校

在開幕禮上,北京市豐台區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孔鋼城,北京市教委二級巡視員徐建姝,法國高教署中國副總協調人Lahtigui Mahmoud,以及北京麗澤國際學校校長李有毅等致辭,並攜手啟動展會。「作為一所具有公立背景和民辦特徵的國際學校,北京麗澤國際學校致力於培養和發展學生跨文化交流和國際理解能力。希望此次國際名校教育展能為學生、家長和各方教育界人士提供一個溝通的平台,也成為一個國際文化交流的窗口。」李有毅說道。

「申請這所學校有什麼條件要求?」「這個專業的培養方向是什麼?」開幕禮後,家長、學生和來自世界各國院校的代表們在高校、機構的展位前展開面對面的交流。展位的代表們耐性地向前來諮詢的家長和同學們介紹各自國家和學校的特色。現場人頭攢動,氣氛熱烈。

記者瞭解到,本次展會邀請到了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州、法國、德國、意大利、瑞士、新西蘭及新加坡的55所知名院校,及劍橋大學國際考試部和ETS中國官方考試局等教育機構。其中,路斯德全球高中、華威大學、多倫多大學和留學墨爾本還帶來了專場講座,詳細介紹了家長學生們最為關心的專業選擇、留學政策等方面的問題。

國際名校教育展現場人頭攢動。新京報記者徐彥琳 攝國際名校教育展現場人頭攢動。新京報記者徐彥琳 攝

北京麗澤國際學校高一學生家長王女士告訴記者,今天來到教育展主要想初步瞭解一下各個地區都有哪些學校。「之前其實對國外高校瞭解得不是特別多。今天的教育展挺全面的,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能夠一次性瞭解到這麼多學校。」

「今天來主要是想瞭解一下各個學校的專業課程設置。」北京麗澤國際學校初三學生家長杜先生表示,教育展為家長提供了一個很好的交流平台,但是目前的展覽形式相對簡單,希望以後可以在展台佈置上提供更加豐富直觀的信息。

除了北京麗澤國際學校的同學和家長,還有許多來自其他學校的豐台家長也來到了教育展現場。在豐台工作的馬女士告訴記者,她的兒子目前就讀的不是國際學校,但是也有留學方面的打算。「今天主要是陪孩子來瞭解一下各個學校的專業設置、錄取條件、學費等等。」

北京麗澤國際學校老師馬立剛表示,第二屆國際名校教育展在去年的基礎上擴大了參展院校數量,並特別邀請了各個院校的招生官、教授和學生家長們進行交流。此外,今年報名參加教育展的家長也比去年有所增加,約有近千名學生和家長來到現場。「希望借助國際教育展,能夠切實推動豐台區的教育國際化。為豐台家長們提供一個專屬的平台,一站式地瞭解國際學校。」

記者瞭解到,北京麗澤國際學校是一所由豐台教委主導、社會資本投資、教育專家辦學的十二年一貫製公立背景、民辦特徵的新型國際化學校。於2022年9月正式開學,首屆高三畢業生將於2025年畢業。

開幕禮上,領導嘉賓共同啟動國際名校教育展。圖/北京麗澤國際學校開幕禮上,領導嘉賓共同啟動國際名校教育展。圖/北京麗澤國際學校

編輯 繆晨霞

校對 盧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