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禁14歲以下兒童開社交媒體賬戶

【#美佛州禁14歲以下兒童開社交媒體賬戶#】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網站3月25日報導,根據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辦公室發佈的消息,該州共和黨州長朗·德桑蒂斯25日簽署了一項法令,禁止14歲以下兒童擁有自己的社交媒體賬戶。

14至15歲的未成年人可以在父母同意的情況下開設社交媒體賬戶。

除了限制兒童擁有社交媒體帳號,這項立法還包括對色情網站的限制。法案要求色情網站對訪問者年齡進行核實。

法案將於2025年1月1日生效。

此前,美國已有多個州通過了限制青少年使用社交媒體的法律。但這些措施很有可能面臨司法挑戰,在全國其他地區已有這樣的先例。

包括阿肯色州、加利福尼亞州、路斯安那州、俄亥俄州和猶他州在內的一些州也在推動類似的法案,以監管技術平台。上月,一名聯邦法官要求俄亥俄州暫緩立法,理由是這項立法涉及範圍太廣,並且可能侵犯憲法第一修正案中規定的青少年獲取網絡信息的權利。去年,另一位聯邦法官也暫停了阿肯色州的立法。(編譯/王棟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