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平穀榜樣揭曉 桃農、農業專家、科技書記等獲獎

新京報訊(記者曹晶瑞)3月28日,以「引領新時代 建功高大尚」為主題的第七屆平穀榜樣頒獎典禮舉辦,33人(組)當選第七屆平穀榜樣。

記者獲悉,在第七屆平穀榜樣人物中,既有鐵骨錚錚的執法者牛和村、唐麗珺,誨人不倦的教育工作者於秀娟,也有社區一線的網格員王岩峰,「小巷總理」張亞軍,創業有為青年王誌凱、楊新文,農業專家彭曉林、龔碩,農業高科技的「科技書記」,以及肩負「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職責的胡玉興,開啟帆船新賽事的翟墨等。

3月28日,第七屆平穀榜樣頒獎典禮現場。新京報記者 薛珺 攝3月28日,第七屆平穀榜樣頒獎典禮現場。新京報記者 薛珺 攝

平穀區委宣傳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馬思億表示,「平穀創新推選形式,擴容榜樣蓄水池,採用‘月推薦、季評議、年表彰’的方式,即每月徵集‘平穀榜樣’候選人, 每季度推選出‘平穀榜樣’入圍人選,對全年接收的候選人,評選出新一屆的‘平穀榜樣’。通過這種形式,典型覆蓋面更廣、領域更寬、影響力更大,切實讓市民感受到榜樣就在身邊。」

據悉,為發揮好這些榜樣人物的力量,平穀區委宣傳部將著力加強榜樣事蹟的宣傳和推廣,廣泛傳播榜樣人物的先進事蹟和崇高精神;開展「六進」宣講活動,將榜樣人物請進學校、社區、企業宣講,增強榜樣人物的感召力和影響力;鼓勵榜樣人物參與誌願服務,引領帶動更多的人參與到社會公益事業中;推動榜樣人物在各自領域的示範引領作用,鼓勵他們在各自的領域中發揮標杆作用,為平穀區的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編輯 唐崢

校對 張彥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