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瑋柏、薛凱琪、張碧晨、武藝等加盟《音你而來》,盲選音樂搭子

江蘇衛視旅行探索音樂唱演治癒真人秀《音你而來》4月5日即將開播,日前節目舉辦了線上看片會。《音你而來》聚焦當下年青人的社交話題,以「音樂+旅行」的形式記錄嘉賓們朝夕相處的群居生活狀態,呈現出真實有趣的性格碰撞和多元鮮活的音樂表達。節目總製片人多曉萌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嘉賓們從初識的陌生到一起嘻嘻哈哈,再到後面的走心聊天,無話不說,這個建立親密關係的過程能給人很強的治癒感。」在多曉萌看來,《音你而來》區別於其他傳統意義上的音綜、旅綜,更多地偏向於「社交」這一核心定位,音樂人們通過「搭子」的方式策劃一場場音樂演出。

作為一檔「音樂+旅行」形式來展現當代人社交狀態的綜藝節目,《音你而來》邀請到潘瑋柏、薛凱琪、張碧晨、武藝、張紫寧、王琳凱、高卿塵7位音樂人共同開啟一段「音你之旅」。節目中,他們將走上風情各異的城市街頭,完成6場主題鮮明且風格迥異的現場音樂會,用音樂治癒每一位聆聽者。

王琳凱在節目中。

以旅行、採風、路演的方式建立社交關係,回歸音樂創作,是《音你而來》所做的探索。提及創作初心,節目總製片人多曉萌表示,當代年青人在社交這件事上是存在一定難度的,大家都希望找到誌同道合的朋友,實際上卻並沒那麼容易。「所以我們在籌備《音你而來》時,更多的是希望通過‘音樂+旅行’的方式與手段,進行一次‘社交實驗’,真實還原生活中的社交現象,讓大家擁有更多的社交可能性,更快速地找到自己的朋友。」

張碧晨對於參加節目很開心。

《音你而來》一開場,在組隊方式上就選擇「盲選」這一類似戀綜的組隊方式,對此,多曉萌回應表示,在綜藝節目上做出這樣的創新與融合,是為了「真實再現社交狀態」,「希望嘉賓們更好地找到在第一次音樂演出中可能與自己合拍的搭子。」

新京報記者 劉瑋

編輯 佟娜

校對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