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州民居遭「神秘物體」擊穿

#美佛州民居被太空垃圾碎片擊穿#【美國佛州民居遭「神秘物體」擊穿】#美佛州民居遭神秘物體擊穿#據美聯社4月15日報導,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15日確認,上個月砸中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戶人家屋頂的神秘物體是國際空間站的太空垃圾碎片。

3月8日,這個圓柱形物體砸穿了佛羅里達州拿玻里一戶人家的屋頂,隨後它被送往位於卡納干沙路韋拿角的甘迺迪航天中心進行分析。

航天局表示,它是用來安裝舊電池的金屬支架,本來固定在一個可拋棄的貨物托板上。這個托板2021年被空間站廢棄,預計在進入地球大氣層時會完全燒燬,但有一塊殘片留了下來。

這塊金屬碎片重約0.7千克,高約10釐米,寬約4釐米。

房主亞曆杭德羅·奧特羅在接受當地電視台採訪時表示,當時他正在渡假,他的兒子告訴他發生了什麼。奧特羅回家檢查房子時發現,這個物體砸穿了天花板並砸壞了地板。

奧特羅說:「我當時嚇得發抖。我完全不敢相信。一個物體以如此大的力量落到我家並造成如此嚴重的破壞的機率有多大。謝天謝地沒有人受傷。」(編譯/塗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