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要舉辦綠色奧運會 環保組織稱「還需努力」

【#巴黎要舉辦綠色奧運會# 環保組織稱「還需努力」】據法新社4月14日報導,非政府組織碳市場觀察組織認為,距離奧運會開幕還有近百天,2024年巴黎奧運會已做出「適當」努力,但還「不足夠」,呼籲其進行「激進」改革。

報導稱,巴黎奧組委去年表示,希望與前幾屆奧運會相比,碳汙染要減少一半。

碳市場觀察組織專家本哈·費克斯表示:「我們讚賞他們在奧運會前設定了碳預算。」

巴黎奧運會預計排放158萬噸二氧化碳,這不到倫敦奧運會和里約奧運會平均排放350萬噸的一半。

碳市場觀察組織警告,這個目標「雄心勃勃」,但「難以核實」。該組織在一份報告中稱,巴黎奧運會的氣候策略仍然「不完整」「缺乏透明度」「沒有披露任何方式或精確的計算方法」。

該組織認為,奧運會組織者讓如此重要的賽事變得更環保的努力「應該受到讚揚」,但奧運會的碳足跡「仍然太高,不可持續」。該組織一位負責人總結說,做出的努力「鼓舞人心」,但「還要做更多」。(編譯/劉卓)#巴黎奧運倒計時1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