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說】研究:用藥過量危機、經濟不安全感、醫療保健缺乏令美國非裔及原住民人口「絕望死亡率」十年間反超白人

來源:中國日報網

中國日報網4月17日電 據美國「健康日新聞」(HealthDay News)網站報導,近日刊發在國際醫學期刊《美國醫學會雜誌·精神病學》(JAMA Psychiatry)的一項研究發現,與白人相比,越來越多的中年非裔美國人和美國原住民正在成為「絕望之死」的犧牲品。

美國「健康日新聞」報導截圖

報導稱,所謂「絕望之死」是自殺、用藥過量和酒精性肝病導致的死亡,最初在白人中更為常見。但是這項新的研究分析顯示,在過去十年中,「絕望之死」在美國的非裔和原住民中導致的死亡人數急劇上升。

據報導,2015年曾有研究分析了1999年至2013年間美國人預期壽命下降和中年人口死亡人數增加背後的原因。當時,該研究發現,美國白人的「絕望死亡率」最高,2013年時為每十萬人中有72人死亡,是非裔人口的兩倍。此外,該研究當時並未包括原住民人口。

新的研究則發現,2013年至2022年,美國非裔人口的「絕望死亡率」增加了兩倍,從每十萬人中36人死亡增加到每十萬人中近104人死亡,這一數字略高於2022年美國白人的「絕望死亡率」。尤為引人注意的是,美國原住民及阿拉斯加原住民人口的「絕望死亡率」最高,2022年時達到了每十萬人中近242人。

報導稱,儘管新的研究數據並沒有表明導致「絕望之死」背後的原因,但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大衛·格芬醫學院(David Geffen School of Medicine at UCLA)研究員約瑟夫·弗列特曼(Joseph Friedman)認為,這些「絕望之死」在很大程度上與精神健康狀況及藥物使用障礙有關。

弗列特曼進一步指出,美國非裔人口受到用藥過量危機的影響尤為嚴重,但他們獲得相關醫療保健和社會服務的機會卻比較少。在經濟上,非裔人口的不安全感通常更高。並且,他們也經常接觸含有強效合成阿片類藥物芬太尼等非法藥物。

弗列特曼表示,研究所取得的發現凸顯了需要投資於能夠解決這些問題的服務的必要性,全美範圍內需要更加全面且低門檻的心理健康護理及藥物治療。他還補充說,尤其是要確保這些治療、服務和項目的實施方式對於有色人種社區來說是可行的,還要積極解決不平等問題。

(編譯:高琳琳 編輯:馬芮 韓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