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樂一老太遭雷擊身亡,當地:騎電動車載她的老伴僅受驚嚇

來源:瀟湘晨報

4月17日,「江西撫州樂安縣1人因雷擊死亡」的消息引發關注。據媒體報導,此事發生在安樂縣龔坊鎮,事發時間在16日,死者為老人。

4月17日,瀟湘晨報(報料微信:xxcbbaoliao)記者聯繫到龔坊鎮人民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員,他表示,死者為一名老年女性。事情發生在16日早上,剛開始沒有下雨。老人家起得早,她與丈夫一起去田里插秧。下暴雨後,二人返回來,早上8點左右,在回來的路上老太太被雷擊中。「她坐在三輪電動車上,她丈夫騎車載著她。但是她丈夫沒有受傷,只受到了驚嚇。」

該工作人員表示,現在是農忙特殊時期,目前當地政府的工作人員都在第一線進行宣傳。

據南方都市報,16日淩晨起,江西省氣象局官微密集發佈多條預警信息,提醒防範強對流天氣。例如,16日04時29分發佈冰雹橙色預警信號:預計未來6小時內,宜春市西岸的部分地區和九江、萍鄉、新餘三市的局部地區可能出現冰雹天氣,局地伴有雷暴大風和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請注意防範。江西省氣象局表示,近期該省對流天氣活躍,公眾應避免在雷暴大風、雷雨時段外出,遠離高聳物體和金屬結構;電閃雷鳴期間避免在大樹下躲避以及靠近無遮攔的門窗;強降水期間避免進入涵洞、地下通道等涉險積水處。

瀟湘晨報記者周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