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安全的飲酒量就是0

【#最安全的飲酒量就是0#[話筒]】據生命時報,英國醫學雜誌《柳葉刀》曾刊登一項涉及全球2800萬人的研究指出,飲酒沒有「安全值」,只要喝了就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最安全的飲酒量就是0。世衛組織早就把乙醇列為證據確鑿的1類致癌物。酒精會給身體帶來以下負擔↓↓ #飛飛一杯酒去世#

[空星]心腦血管變差
飲酒可使血壓升高,引起心腦血管疾病,增加突髮冠心病、心力衰竭、心臟驟停、中風等風險。

[空星]讓肝臟受損
大部分酒精在肝臟代謝,長期飲酒可造成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等疾病。

[空星]誘發胰腺炎
大量飲酒會刺激胰腺分泌,易導致急性胰腺炎,胃潰瘍及胃癌發生風險也會增高。

[空星]灼傷消化道
酒精進入消化道後,會對食管黏膜、胃黏膜和腸黏膜產生化學性灼傷,導致腸功能紊亂、胃出血、胃炎等問題。

[空星]讓大腦變遲鈍
英國研究表明,飲酒會對大腦灰質(大腦神經中樞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造成影響,喝酒越多,大腦灰質就越少,高血壓患者、肥胖人群飲酒危害更大。

[空星]損傷性功能
酒精會導致男性精子數量減少,致使其不育。還有研究表明,孕婦飲酒,孩子易患「胎兒酒精綜合徵」,甚至導致流產、死產、早產、胎兒畸形。

建議大家滴酒不沾,實在無法避免時,做到以下幾點,有助將酒精傷害降到最小:①喝酒前吃點東西;②選低度酒,小口慢喝;③不要多種酒混著喝;④喝酒同時多喝水。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只要喝酒就無法逃過酒精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