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轄下骨灰安置所清明節期間延長開放時間及特別交通安排

由於預計清明節掃墓人士眾多,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今日(三月十四日)呼籲掃墓人士避免在清明節(四月四日)當日人多擠迫的高峰期掃墓,可在清明節前後更長的日子前往拜祭。

為方便掃墓人士,食環署轄下的骨灰安置所將於清明節前後期間(即三月十六日至四月十四日)延長開放時間至早上七時至晚上七時。發言人提醒掃墓人士留意清明節期間實施的特別交通措施。除獲准許車輛外,所有車輛於特定交通措施期間不得駛入食環署轄下的墳場和骨灰安置所。有關各墳場及骨灰安置所一帶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此外,哥連臣角新廈靈灰安置所毗鄰的扶手電梯已開放,以方便市民前往。

在上述清明節前後期間的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曾咀靈灰安置所和哥連臣角新廈靈灰安置所不設即時排隊輪候化寶爐,市民須於網上預約(只適用於曾咀靈灰安置所)或於當日在這兩所安置所現場領取籌號。有關化寶安排的詳情,請瀏覽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tc_chi/cc/Joss_Paper_Burners_in_tsang_tsui_and_san_ha_Columbarium.html)。

選擇綠色殯葬,使環境可以持續發展,讓愛可以延續下去。市民可透過綠色殯葬中央登記名冊(https://www.greenburial.gov.hk/)登記選擇綠色殯葬的心願,手續簡便,費用全免。市民亦可透過「無盡思念」網站(www.memorial.gov.hk)及流動應用程式追思悼念摯愛親友。於清明節期間曾咀靈灰安置所地下亦設有「綠色殯葬、愛在延續」的展覽,歡迎公眾免費到場參觀。屆時,展區附近設有小食亭,售賣食物及飲品。

(轉載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