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首批逾百名內地機艙服務員完成培訓 本月陸續投入服務

國泰首批約100多名內地機艙服務員完成7星期培訓,本月起陸續投入往來內地及不同國際航線服務。(李嘉雯攝)
國泰首批約100多名內地機艙服務員完成7星期培訓,本月起陸續投入往來內地及不同國際航線服務。(李嘉雯攝)

國泰首批100多名內地機艙服務員完成7星期培訓,本月起陸續投入往來內地及不同國際航線服務。

來自廣州、首次任職機艙服務員的蘇小姐表示,由於廣州與香港的地理位置鄰近,加上欣賞公司的文化,所以選擇到港上班。她說,公司培訓主要以英語進行,並無要求員工學習廣東話,又認為日常亦會用到廣東話交流,相信內地同事不難學會。

來自南京、曾任職歐洲航空公司的吳先生已經正式開始上班,首程服務香港往返吉隆坡的航班。他說,曾有香港乘客向他索取毛毯,但錯誤理解為「毛巾」。吳先生認為自己有需要提升粵語水平,有助融入香港生活。

國泰服務董事吳潔文表示,內地機艙服務員的培訓,包括安全、緊急訓練或服務訓練,內容均與其他國籍員工一致,希望貫徹培訓的質素,維持學員的服務水準。考慮到使用普通話的顧客日漸增加,公司會積極招聘,希望到2025年聘用超過1500名內地機艙服務員,令內地成為第二大的機艙服務員來源地。

國泰早前展開「内地人才招聘計畫」,入職要求包括具備流利普通話、英文會話及閱讀能力,而具備第三外語能力者優先,月入達17000至2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