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馬半馬賽|情侶檔跑手稱霸男女子組 黃啟樂羅映潮指濕度高影響發揮

情侶檔跑手黃啟樂及羅映潮在男、女子組分途奪冠。

【橙訊】渣打香港馬拉松今早舉行,半馬組賽事,由情侶檔跑手黃啟樂及羅映潮在男、女子組分途奪冠,時間分別是1小時9分50秒及1小時20分23秒。兩人賽後均說,濕度太高影響呼吸及發揮,但喜見各位跑手在解除防疫限制後全情投入賽事。 

黃啟樂是去屆港馬全馬組冠軍,今屆轉戰半馬繼續一支獨秀,最後以1小時9分50秒稱王,羅映潮則在半馬女子組以1小時20分23秒封后。黃啟樂表示今屆參賽較上屆辛苦:「因為濕度太高,跑完首2公里已經開始爆汗。去到西隧口有沙粒飛起,呼吸時吸入非常辛苦,差點要上岸離場。不過我想起去屆全馬都撐得住,結果用意志多頂2公里找回節奏。」 

黃啟樂表示,他沿途想起教練說馬拉松訓練及比賽都是這樣困難,而他又準備參加東京馬拉松,加上想和女友一起在終點慶祝,所以堅持到底完成比賽。他又指今年首次成立長跑隊Team Solo,一班跑手互相勉勵,也多謝跑友在上線時讓出位置讓他先行。 

羅映潮衝線一刻。

兩人與發哥合照。

羅映潮則在女子組半馬封后,她說,解除防疫限制之後有更多跑手參加,感覺特別興奮:「看到海外跑手都前來,而且參加賽事人數增加,找回熱血感覺。跑到終點見到發哥周潤發,與他一起合照留念,真的非常高興。」羅映潮稱,自己之後會參加首爾馬拉松,今次奪冠後會和男友黃啟樂租酒店晚餐慶祝,今年會以爭取亞運參賽資格為目標。

曹星如今日參加半馬賽事。

另外,香港拳手曹星如(Rex)都有參加賽事,在半馬組別以1小時40分11秒完成。曹星如原來是第三次參加渣馬,他說:「今日沒有戴口罩跑步,感覺非常輕鬆,自己好滿意比賽時間,沿路更有人幫我打氣,實在是很好氣氛。」 

曹星如提到今年計劃,下個主要比賽是5月參加世界錦標賽:「首先是去烏茲別克參加世錦賽,有機會出外集訓但仍在安排中。亞運之前是否再有其他比賽仍要安排,自己會參加57公斤級賽事,希望在餘下時間盡量改善現有問題,在亞運爭取好成績。」

圖:星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