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耀漢離世丨80年代擁過億身家狂掃清水灣別墅 太太為李小龍御用髮型師

吳耀漢與外籍太太Susan結婚逾半世紀。

【橙訊】著名喜劇演員吳耀漢今日傳出死訊,享年83歲。吳耀漢生前曾參演不少電影角色,「福星」系列令他登上演藝事業高峰,有傳上世紀八十年代片酬已達100萬元,擁有過億身家:「當年清水灣、西貢別墅約100萬,我拍一部戲買一棟,租晒畀啲飛機師。」他更稱試過同一時間擁有兩架勞斯萊斯。

出身於富有大家庭的吳耀漢,爸爸吳海霖是九龍巴士及九龍殯儀舘的創辦人之一,吳耀漢是二房中最年幼的孩子,不過在7歲時候,他的生母去世,自此由大媽負責照顧,但了多年來受到家人的冷待,直到15歲更被送到英國的寄宿學校。在留學期間,吳耀漢遇上第一任太太。當時吳耀漢不理父親的反對下,堅持與第一任太太結婚,結果遭到父親「斷糧」不再經濟支持。

吳耀漢曾在訪問上表示,當時擇選為了愛情而放棄麵包,只能夠自力更新:「爸爸話我未讀完書,未養得起老婆、家庭。於是咪打工養家,點知令爸爸覺得好失望,因為佢希望個仔可以幫手打理家族生意,建造王國,甚至佢仲覺得就算我唔讀醫,都可以返香港幫他打理賭博生意。」

不過,吳耀漢婚後才發現跟太太並非真愛:「嗰陣覺得好愛個女仔,初戀嘛!其實只係性愛滿足,唔係真正愛情,半年後就離婚。」其後吳耀漢演出BBC劇集遇到現任太太Susan,方知何為真愛,兩人在1965年結婚,婚後育有三女一子,分別是大女吳瑞鶯、二女吳素兒、三子吳嘉龍和幼女吳瑞珊,而吳嘉龍隨父親加入娛樂圈發展。

兩人在1970年決定返港生活,當時在太子道西經營髮型屋「蘇珊髮型屋」,Susan本身是英國著名髮型師維達·沙宣第一代入室弟子,當時有不少名人光顧,更是李小龍御用髮型師,金燕玲亦是常客,吳耀漢因透過金燕玲的關係認識周梁淑怡而加入TVB。

圖:星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