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徒偽冒警務處「防騙視伏APP」 引騙案受害人存「保證金」取回追款

警方提醒市民,「防騙視伏APP」只能透過蘋果、安卓、華為的官方應用程式網站,或「守網者」網站下載。

橙訊】警方近日發現有騙徒向市民發放釣魚SMS短訊,並以發還騙款予騙案受害人為名,誘騙收訊人進入假網站,安裝偽冒的「防騙視伏APP」並開設帳號。其後更透過假APP內的客服功能,要求收訊人存入保證金,以取回騙款。

警方暫未收到市民錄得損失的報案。有關的釣魚網站雖已被移除,但隨時會以其他形式再次出現,市民仍要保持警覺。對於騙徒假冒警務處之名招搖撞騙,除了對騙案受害人進行二次傷害之外,亦借機打擊警方的公信力,警方予以強烈譴責。

警方提醒市民,「防騙視伏APP」只能透過蘋果、安卓、華為的官方應用程式網站,或「守網者」網站下載。「防騙視伏APP」並沒有登入或客服功能,亦不會獲取用戶的個人資料。市民如懷疑受騙,請保存相關訊息,並致電18222或報警求助。

警方還提供以下二維碼,可掃描下載「防騙視伏APP」:

圖:香港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