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黃鴨昨運抵維港充氣 中午將舉行啟航禮

兩隻巨型黃鴨早上已完成充氣,稍後將從灣仔轉移到金鐘添馬公園對開維港海面。

【橙訊】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創作的兩隻黃色巨型橡皮鴨,昨晚由船隻從青衣的船廠運到將展出的維港對開,工作人員並開始進行充氣。主辦活動的團體將在中午舉行啟航禮,並由明日起正式展出兩個星期。不過,天文台表示目前在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氣旋「古超」將會增強,預料在周末期間為廣東沿岸帶來驟雨,或對展覽帶來一定的變數。

兩隻黃色橡皮鴨昨晚約八時在灣仔會展廣場對開充氣,現場有工人監察情況,又以吊機及吊索環繞鴨背綁緊,大約兩個多小時完成充氣程序。主辦單位將在今早11時將進行啟航禮,由灣仔慢慢游到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展出。早上在灣仔,有市民留意到黃鴨已經出現,特意到來先睹為快。有每日晨運的長者表示為可眺望黃鴨風采,今日刻意較遲出門,待陽光較充兄下來拍照留念,並稱一直有留意黃鴨重臨香江的消息,感到很開心、很興奮。

有晨運客特意前來「先睹為快」及拍照。

兩隻黃鴨昨晚在會展對面海面充氣,有工作人員監察情況。

兩隻黃色「橡皮鴨」將於周六起,一連兩星期在金鐘添馬公園對開維港海面展出這對高18米的橡皮鴨是全球高的橡皮鴨之一,黃鴨上一次來港已是10年前,當時停在尖沙咀海運大廈旁,引來熱潮。

圖︰星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