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鴨完成充氣強勢回歸 兩黃鴨「重聚」維港亮相

經充氣後,兩隻橡皮鴨再次在維港海面展出。圖:橙新聞

【橙訊】在維港展出的兩隻黃色巨型橡皮鴨,其中一隻在上周六因為天氣太熱要「放氣」,由工作人員綁上纜索、吊上躉船運返青衣船廠修補。經充氣後,這隻橡皮鴨再次在維港海面展出,與另一隻巨型黃鴨「重聚」。

上午10時前,一艘躉船運載未充氣的黃鴨到維港,工作人員將黃鴨緩緩吊落水面,用四條繩索固定位置,又派員潛入水協助充氣。中午12時半左右,橡皮鴨完成充氣,兩隻黃鴨再次一同在維港亮相。

今日上午10時前,一艘躉船運載未充氣的黃鴨到維港。圖:橙新聞

有市民在金鐘添馬公園附近海旁觀看充氣過程。有人用遙控車將多隻小型膠鴨帶到海旁,指是帶「小黃鴨」與海面上的「爸爸媽媽」見面。亦有市民說,10年前曾經觀賞過巨型橡皮鴨,10年後再到場,很興奮可以看到兩隻黃鴨一同出現。

有內地遊客則指,兩隻黃鴨一同出現,寓意好事成雙;又有遊客認為,黃鴨對小朋友另具意義,形容它們是陪伴小孩成長的朋友。

霍夫曼(左)表示,橡皮鴨是極具挑戰性的裝置,而最大的挑戰就是天氣。圖:橙新聞

霍夫曼:黃鴨暑熱時要「唞氣」

創作橡皮鴨的荷蘭藝術家霍夫曼表示,他曾經帶橡皮鴨到世界很多地方,經歷過不少事,指橡皮鴨是極具挑戰性的裝置,而最大的挑戰就是天氣,形容黃鴨在天時暑熱時要「唞氣」。

霍夫曼指,很多網民發表有創意的留言和創作,令他很感動,亦再次親身感受到大家的活力和正面迴響,以及港人的創意。

大批巿民到現場打卡。圖:橙新聞

有市民在金鐘添馬公園附近海旁觀看充氣過程。圖:橙新聞

工作人員將黃鴨緩緩吊落水面。圖:橙新聞

主辦單位早前表示,橡皮鴨周六送回青衣船廠後,工作團隊連夜檢查並反覆測試,指大型戶外充氣藝術裝置,面對不同天氣,以及突如其來的外在環境挑戰,要作出相應的應變方案。主辦單位又指,未來幾日天氣仍然不穩定,團隊會盡力守護橡皮鴨,呼籲市民一同「集氣」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