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羽毛球港隊派20人出戰 謝影雪冀取得佳績伍家朗以獎牌為目標

羽毛球港隊將派出20人出戰亞運,並會以取得獎牌為目標。

【橙訊】杭州亞運將在本周六(23日)開幕,其中本港羽毛球代表隊將派出10男10女參與全部比賽項目。港隊總教練何一鳴表示將會以奪取獎牌為目標,承認各國隊伍的水平相當平均,但同時作為動力令運動員進步。

剛在早前才返港參加香港羽毛球公開賽的伍家朗,將參與男子單打及男子團體賽。他表示港隊過去都能在亞運中贏得獎牌,今屆亦會以獎牌為目標。他稱自己近期都在外地比賽,備戰時間相對較少,但教練有調整訓練計劃,務求在最短時間內提升至最佳狀態,未來一星期會作最後衝刺。被問到他曾發文指前港隊男單教練黃達明,在亞運舉行前三個月突然請辭並轉投馬來西亞。他稱心情曾一度受影響,但自己與新教練協調很好,訓練氣氛不錯,對亞運有很大信心。   

而剛剛在香港羽毛球公開賽取得混雙銀牌的鄧俊文及謝影雪,其中謝影雪稱公開賽能「寓賽於操」,有助備戰亞運,而且與外國的高水平選手比賽,可以找到自己的不足,希望能夠在亞運前改善,以及港隊能取得佳績。她早前已公布將是最後一屆出戰亞運,希望能站上頒獎台上為自己的生涯寫下完美的句號。

何一鳴又表示香港羽毛球公開賽上各球員表現出色,其中混雙組合「鄧謝配」去年經歷低潮,謝影雪因傷患而錯過多站比賽,復出後再戰成績未盡理想,世界排名一度滑出20名以外。不過,他倆今仗表示出色,最終奪亞而回,相信成績能讓他們重拾信心,並預期可以在亞運中有好表現。他又特別提到男單小將吳英倫,稱對方在公開賽從外圍賽錄得兩連勝晉級,只是在16強不敵對手出局,形容這位年僅19歲的青年球手大有進步空間,今次比賽亦可以讓他有信心面對比自己排名更高的對手。

本屆亞運的羽毛球賽事將在9月28日展開,首四日先上演男、女子團體賽,10月2日再展開單項賽事。其中鄧俊文和謝影雪,將會在混雙角逐。伍家朗及李卓耀將出戰男單及男團項目。

杭州亞運港隊球員名單︰

男子隊:陳延澤、鄒軒朗、吳英倫、羅卓謙、李卓耀、李晉熙、呂俊瑋、伍家朗、鄧俊文、楊盛才

女子隊:張雁宜、梁珈穎、盧善恩、呂樂樂、馬子雪、吳芷柔、吳詠瑢、謝影雪、楊雅婷、楊霈霖

圖︰香港體育學院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