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男女同工同酬訴訟巨額索償拖累 英國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宣布破產 

英國伯明翰市宣布破產

【橙訊】伯明翰市政委員會於當地時間周二(5日)宣布該市破產。除保護弱勢群體等法定服務外,伯明翰市將停止所有新的開支。

伯明翰市發布第114條通知,為保護核心服務而禁止除必要之外的所有支出。首相府發言人稱,消息令伯明翰市民感到擔憂,民選官員應管理自己預算,承諾會向伯明翰市政府提供支持。

伯明翰陷入財困,主要是因為同工同酬法案。伯明翰被控沒有向由女性主導的職位,支付像男性主導職位一樣的補貼,2012年被最高法院裁定要向申索人賠償。雖然過去幾年伯明翰當局已賠償了高達11億英鎊(108億港元),但3月份的最新評估顯示,市議會仍有高達7.6億英鎊(74.8億港元)賠償金要支付。

此外,市議會計劃升級電腦系統,原本旨在簡化議會付款和人力資源系統,但項目延誤了3年,造價由1900萬英鎊暴升至1億英鎊。再加上長者社區護理需求大幅增加、商業稅收入大幅減少和高企的通脹率,該市面臨前所未有的財務挑戰。

伯明翰上個月宣布,2023至24 財政年度面臨 8740萬英鎊的預算缺口,2024至25 財政年度將增加至 1.648 億英鎊。

圖: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