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最高法院出手 特朗普前助手入獄

來源:參考消息

[美聯邦最高法院出手 #特朗普前助手入獄#]據美聯社3月18日報導,在前特朗普政府官員彼得·納娃蘿就藐視國會罪提出上訴之際,美國聯邦最高法院18日拒絕讓納娃蘿暫不入獄。

報導提及,納娃蘿因拒絕配合國會相關委員會對2021年1月6日國會遇襲事件的調查被判輕罪,應於19日前往一處聯邦監獄服刑四個月。他要求在上訴期間不入獄。

納娃蘿堅持認為,他不能與委員會合作是因為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動用了行政特權。下級法院駁回了這一說法,認為他無法證明特朗普動用了行政特權。隨後納娃蘿提起上訴。

報導稱,聯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約翰·羅拔士18日簽署的命令說,他「沒有理由不同意」上訴法院的裁決。不過,他說這並不影響納娃蘿上訴的最終結果。

納娃蘿曾擔任白宮貿易顧問,是第二名被判犯有藐視國會罪的特朗普助手。前白宮顧問史提芬·班農此前被判處四個月監禁,但特朗普任命的美國地區法官卡爾·尼科夫允許他在等待上訴結果期間保持自由。(編譯/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