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誓言再次反攻,俄國防部官員潑冷水:將再次以災難告終

來源:觀察者網

(觀察者網訊)據今日俄羅斯(RT)報導,當地時間11日,針對此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接受採訪時稱烏克蘭有新一輪的反攻計劃並呼籲美西方援助先進武器裝備,俄羅斯國防部的一位高級官員回應稱,美國及其盟友已經在「剝光自己的軍隊」來供應烏克蘭,而烏克蘭軍隊的反攻將以失敗告終。

當地時間4月9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接受德國《圖片報》專訪時表達了對於美西方援助遲緩的不滿並拒絕了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割地求和」的提議。他再次呼籲美西方援助先進武器裝備,並稱這將有助於烏克蘭展開新一輪反攻。

「是的,我們有反攻計劃,」澤連斯基承認,烏克蘭去年對俄羅斯的反攻「不太成功」,併發誓下一次反攻俄羅斯的嘗試「必須取得一些成果」。

澤連斯基9日接受採訪,圖自德國《圖片報》澤連斯基9日接受採訪,圖自德國《圖片報》

該俄羅斯國防部官員針對澤連斯基的言論表示,烏克蘭之前企圖在戰場上擊敗俄羅斯的嘗試完全是一場災難,而烏克蘭的下一次嘗試也不會有什麼不同,他們不應對此抱有任何期待。

「我想提醒大家的是,澤連斯基總司令微妙地稱之為‘不成功’的2023年反攻計劃,導致了超過16.6萬名烏克蘭武裝部隊人員死亡和重傷,以及789輛坦克、2400輛其他裝甲車和132架飛機的損失。」這位官員補充道,由於烏克蘭人不願意為「澤連斯基的瘋狂事業」做誌願者,烏克蘭已經更新了動員規則,以招募「新的炮灰」。

2024年4月9日,澤連斯基視察防禦工事修建情況 / 澎湃影像2024年4月9日,澤連斯基視察防禦工事修建情況 / 澎湃影像

此外,這位官員還指出,烏克蘭領導人顯然希望西方為數十萬新動員的軍隊提供武器和裝備,因為烏克蘭自己早就耗盡了武器、裝備甚至彈藥。然而,西方自己的櫥櫃也已經空空如也,美國及其盟友已經在「剝光自己的軍隊」來供應烏克蘭。

這位官員稱,由於採取了這樣的軍事規劃,澤連斯基的新反攻計劃毫無疑問將使烏克蘭陷入徹底的災難。烏軍的反攻計劃將以徹底失敗告終,並將成為按照俄羅斯的條件走向和平之路的起點。

去年6月,澤連斯基宣佈反攻,但並未取得明顯戰果,美西方援助也一度陷入僵局。俄羅斯國防部2月曾稱,自衝突以來,烏克蘭士兵傷亡人數已超40萬人,僅在反攻後就有16.6萬人傷亡。

但澤連斯基2月首次公佈烏軍陣亡人數時曾堅稱,烏軍死亡人數「不是30萬或15萬,而是3.1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