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國不會支持以色列的反擊行動

來源:財聯社

財聯社4月14日電,美國總統拜登告訴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美國不會支持以色列的反擊行動。

相關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就伊朗襲擊以色列發聲明,美軍設施當天未遭攻擊(界面新聞)

當地時間4月13日晚,美國總統拜登發佈聲明,譴責當天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的大規模襲擊。拜登稱自己剛剛在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通話中重申美國對以色列安全的「堅定承諾」,並表示美軍派遣的部隊幫助以色列「擊落了幾乎所有來襲的無人機和導彈」,此外當天美軍部隊或設施沒有受到攻擊。拜登說,明日將召集七國集團(G7)領導人協調對伊朗襲擊的聯合外交回應。

美媒:美官員稱,美軍似乎沒有成為伊朗或其代理人襲擊以色列的目標(環球網)

[環球網報導]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報導,當地時間14日淩晨,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開始對以色列目標發動大規模導彈和無人機襲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兩名美國官員消息稱,目前為止,美國軍隊還沒有成為伊朗或其代理人襲擊以色列的目標。他們稱,目前沒有任何美軍受傷的報告。

當地時間14日淩晨,以色列防空系統攔截了特拉維夫上空的部分襲擊 圖源:美媒當地時間14日淩晨,以色列防空系統攔截了特拉維夫上空的部分襲擊 圖源:美媒

報導稱,美官員警告說,他們仍關注正在進行的襲擊行動,美方採取了相應保護措施。

當地時間14日,以色列多家媒體援引一名以色列國防官員的話報導稱,當前已有100多架伊朗無人機在以色列領空外被美國和英國攔截。同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就其針對以色列的軍事行動發表聲明,聲明表示,為了回應以色列的罪行,其中包括襲擊伊朗駐敘利亞使館領事處並導致多名軍事人員死亡,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航空航天部隊使用數十架無人機和導彈,對以色列某些目標展開打擊行動。隨後據以色列第12頻道報導,美軍和英軍開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上空攔截無人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