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外長:內塔尼亞胡利用戰爭「繼續掌權」

來源:參考消息

參考消息網4月18日報導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4月18日報導,土耳其外長哈根·菲丹17日指責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利用地區緊張局勢「繼續掌權」。

據報導,菲丹在卡塔爾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很明顯,內塔尼亞胡正試圖將該地區拖入戰爭以繼續掌權。」

報導稱,以色列發誓要對伊朗的襲擊進行報復,這標誌著已持續六個月的以色列-哈馬斯衝突可能出現重大升級。與此同時,約旦警告,以色列對伊朗襲擊的報復可能將整個地區拖入毀滅性戰爭。

約旦外交大臣艾曼·薩法迪17日在官方媒體發佈的採訪中說,約旦正在遊說主要大國防止局勢升級。他說:「風險是巨大的。這可能會將整個地區拖入戰爭,這對該地區的我們來說將是毀滅性的,並且將對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其他地區產生非常、非常嚴重的影響。」

他強調,現在應該向以色列施壓,「我們必須確保局勢不會進一步升級」。

 4月17日,土耳其外長哈根·菲丹在多哈舉行記者會。(法新社) 4月17日,土耳其外長哈根·菲丹在多哈舉行記者會。(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