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電氣與NVIDIA重新定義人工智能數據中心設計 以實現卓越表現及性能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4月17日 – 帶領能源管理及自動化數碼轉型的施耐德電氣宣佈與NVIDIA 合作,以優化數據中心基礎設施,爲邊緣人工智能 (AI) 和數碼孿生技術的突破性進展做好準備。為幫助 IT 專業人員解決數據中心和分散式邊緣 IT 環境中與 IT 部署相關的持續痛點,施耐德電氣推出智能微型數據中心IMDC One,一個將電力、冷卻、安全及監控集中在單一機箱內的一體化解決方案。同時,施耐德電氣推出APC Smart-UPS Ultra,為業界首部體積最小、最輕巧的8及10kW單相不間斷電源供應系統 (Uninterruptable Power Supply, UPS) ,以及最新採用乾燥空氣絕緣技術、數碼連接及無六氟化硫 (SF6-free) 中壓掣櫃。

施耐德電氣關鍵電源及數據中心業務執行副總裁Pankaj Sharma表示:「我們正在爲企業開啓人工智能的未來。通過結合我們在數據中心解決方案方面的專業知識與NVIDIA在人工智能技術領域的領導地位,我們正在幫助不同企業克服數據中心基礎設施的限制,釋放人工智能的全部潛力。我們與 NVIDIA 的合作將會為由人工智能所帶來更高效、更可持續和更具變革性的未來打下基礎。」

尖端的數據中心參考設計

施耐德電氣利用其在數據中心基礎設施方面的專業知識和NVIDIA的先進人工智能技術,推出首批公開可用的人工智能數據中心參考設計。這些設計將重新定義數據中心生態系統內的人工智能部署和營運基準,是行業演變的重要里程碑。

隨着人工智能應用在各行各業中不斷普及,對資源的需求比傳統運算更大,其處理能力的需求亦呈指數級增長。人工智能的堀起促進了數據中心設計和營運的顯著變革和複雜性,數據中心營運商正致力快速建構和營運既節能且可擴展的能源穩定設施。

施耐德電氣將推出專爲NVIDIA人工智能工作負載定制的尖端數據中心設計,如數據處理、工程模擬和生成式人工智能 (generative AI),旨在幫助數據中心營運商有效地整合AI解決方案、加快部署以及確保可靠穩定的營運。此外,施耐德電氣的子公司AVEVA還將其數碼孿生平台連接到 NVIDIA Omniverse,使設計師、工程師和持份者之間能夠進行無縫協作,同時幫助數據中心營運商縮短推出市場的時間和降低成本。

在數據中心和分散式IT環境中提供具彈性、可持續發展、適應性且有效率的IT基礎建設的創新解決方案

施耐德電氣香港關鍵電源、電力系統和工業自動化業務總監李永堂表示:「隨著近期人工智能的堀起及普及,數據中心已在推動數碼化和電氣化方面擔起領導角色。數據中心對最先進的系統而言至關重要,且為促進所有行業可持續進步的催化劑。與此同時,數碼技術的快速發展、邊緣IT的崛起以及物聯網應用的日益普及已令運算、網絡和儲存資源的需求在邊緣IT環境中不斷上升,此需求源於營運技術 (operation technology,OT) 的融合,以及需要更貼近支援關鍵業務流程和加強用戶體驗的需要 。」

作為創新科技的先驅,施耐德電氣致力於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以解決注重能源的數碼世界所面對的獨特挑戰。通過利用數碼化、人工智能和物聯網的力量,施耐德電氣正在為數據中心及邊緣IT創造一個高效率、具彈性、高適應力和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 施耐德電氣的智能微型數據中心One (Intelligent Micro Data Center OneIMDC One) 提供一體化機櫃的解決方案,將電力、冷卻、安全及監控結合在單一機櫃中,可支援高達7kW的IT負載,免除設置IT機房的需求,部署速度加快20%及節省高達50%的資本支出 (capital expenditure,CAPEX)。IMDC One可擴充至三個機櫃,為分公司和商業大樓的半控制環境和配線櫃提供獨立的邊緣IT容量。這種實惠的解決方案提供一站式專業服務,反應速度快,讓客戶只需在數週內 (而非數月內) 進行簡單和快速的部署,於邊緣環境下,實現無縫的客戶體驗和優化商業營運。

  • 施耐德電氣將其APC Smart-UPS Ultra不間斷電源供應系統 (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 UPS) 擴展至8kW和10kW。這款UPS是全球體積最小和最輕的單相8kW和10kW 不間斷電源,為客戶提供更具可擴展的電源供應,同時,只佔用極小空間。相比同類4U產品,這款不間斷電源的佔用空間減少30%、重量減輕了50%,以及功率密度提高1.5倍。配備鋰電池的不間斷電源壽命長達8至10年,其續航力比使用傳統鉛酸電池 (valve-regulated lead-acid, VRLA) 的不間斷電源多3倍,可以連接最多10個外接電池組以延長運行時間。

  • 中壓掣櫃對於配電系統至關重要,然而大部分中壓設備都含有六氟化硫 (SF6) 氣體,這種強大的絕緣氣體會釋放出強度比二氧化碳 (CO2) 高出23,500倍的溫室氣體,因此妥善處置壽命結束的掣櫃對防止SF6排放到大氣層和避免昂貴的合規措施至關重要,而過渡到無六氟化硫 (SF6-free) 中壓掣櫃即可避免這些問題。施耐德電氣的AirSeT系列是最新的氣體絕緣掣櫃,採用乾燥空氣絕緣技術並可數碼連接,是一種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使電網營運商能夠實現現代化和減碳電網,同時提升營運表現和可靠性。

相關資源:

Hashtag: #AI #datacenter #sustainability #EdgeIT #EdgeComputing #DistributedIT #MicroDataCenter #UPS #SF6free #EcoStruxure #LifeIsOn

https://www.se.com/hk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schneider-electric
https://twitter.com/SchneiderElec
https://www.facebook.com/SchneiderElectricHongKong/?brand_redir=248492308506194&brandloc=DISABLE
https://www.instagram.com/schneiderelectric/
https://blog.se.com/

發佈者對本公告的內容承擔全部責任

關於施耐德電氣

施耐德電氣的宗旨,是讓所有人對能源及資源都能物盡其用,推動人類進步與可持續的共同發展。我們稱之為Life Is On

我們的使命是成為您實踐可持續發展及高效能的數碼化合作夥伴

我們致力推動數碼化轉型,服務遍及家居、樓宇、數據中心、基建設施及工業市場。我們集合了領先全球的流程及能源管理技術,從終端到雲端的互聯互通產品、控制、軟件及服務,貫穿整個業務的生命週期,實現整合的企業管理。

我們是一間擁有本土化優勢的全球企業,致力於推動開放的技術及合作夥伴生態圈,積極實踐具意義、多元共容及賦能的共同企業價值。

施耐德電氣探索其建構可持續發展、電力4.0及新一代自動化方面的最新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