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青少年遭網絡騷擾比例上升

#世衛組織稱青少年遭網絡騷擾比例上升#【研究顯示:#青少年遭網絡騷擾比例上升#】據法新社3月27日報導,世界衛生組織27日發佈的一項研究顯示,大約16%的11至15歲青少年兒童表示自己在2022年遭受過網絡騷擾,這一數字在四年內有所上升。

世衛組織歐洲區域主任漢斯·克呂熱在一份聲明中警告說:「這份報告敲響了警鍾,敦促我們所有人打擊騷擾和暴力,無論發生在何時何地。」

上一份「學齡兒童的健康行為」研究基於2018年的數據,顯示該年齡段的網絡騷擾率為13%。

現實騷擾比例保持穩定:根據週三發佈的報告,11%的人表示去年在學校受到過騷擾,四年前接受調查的兒童這一比例為10%。

世衛組織指出,新冠大流行改變了青少年的互動方式。報告指出:「自新冠大流行開始以來,虛擬形式的同齡人暴力變得尤為普遍,年青人的世界在居家期間變得越來越虛擬。」

根據這項新研究,15%的男孩和16%的女孩表示,他們在過去幾個月中至少遭受過一次網絡騷擾。

克呂熱說:「年青人每天上網時間長達6個小時,恐嚇和暴力發生率即便出現微小變化,也會對成千上萬人的健康和福祉產生深遠影響。」

報告稱,八分之一的青少年承認在網上受到同齡人的騷擾,這一比例自2018年以來上升了3個百分點。該報告覆蓋了歐洲、中亞以及加拿大44個國家和地區的27.9萬名兒童和青少年。

報告總結道:「當務之急是對年青人、家庭和學校進行有關網絡騷擾形式及其影響的教育,同時規範社交媒體以限制遭遇網絡騷擾的可能性。」(編譯/趙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