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捅殺老鄉潛逃11年後落網

【#男子捅殺老鄉潛逃11年後落網#】@新京報 記者從杭州市公安局獲悉,近日,杭州蕭山警方成功偵破一起發生在11年前的命案,在逃嫌疑人牛某祥落網。

2013年3月17日23時15分許,蕭山警方接到群眾報警稱「有老鄉被捅了」後,立即組織警力趕赴位於新塘五聯村的現場。當時天下著瓢潑大雨,受害人牛某銀已沒有生命體徵,因雨水衝刷等因素,現場未留下有偵查價值的線索。

民警通過調查走訪,瞭解到整個案發經過。原來當天傍晚,牛某銀與牛某祥等老鄉一起吃飯聚餐,牛某銀與牛某祥因瑣事發生爭吵,眾人不歡而散。在回出租房的路上,牛某銀與牛某祥再次相遇併發生口角,老鄉好不容易將兩人勸開,沒想到才走出沒多遠,牛某祥便追上來,用刀猛刺牛某銀胸部、頸部等部位,隨後逃離現場。蕭山警方隨即對案件重大嫌疑人牛某祥上網追逃,牛某祥卻彷彿人間蒸發一般,不與任何親友聯繫。偵查員開展了大量工作,然而隨著一個又一個線索被排除,案件偵破陷入僵局。

十餘年間,蕭山公安幾代刑偵人從未放棄對該案的偵破工作,先後多次輾轉多地,抽絲剝繭開展調查取證。功夫不負有心人,近日,辦案警力在對相關線索進行梳理比對時,發現一條模糊線索,顯示牛某祥可能在大連市甘井子區一帶活動。刑偵大隊隨即組織精幹警力前往大連,在當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於一處市場門口,成功將嫌疑人抓獲。

面對鐵證,這名如今叫「朱某剛」的嫌疑人終於交代,自己就是牛某祥。十餘年來,牛某祥隱姓埋名,一路輾轉來到大連,靠在工地打工為生。平時異常「低調」,深居簡出,不敢與人爭執,甚至斷絕了與家人的聯繫。

「我和牛某銀同村的,打小認識,關係還不錯,他來蕭山租房都是我介紹的。」牛某祥說,當時太衝動了,可後悔已經晚了。

目前,牛某祥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