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抓住智能化戰略機遇,推進全面智能化

新浪科技訊 4月17日下午消息,在第21屆華為分析師大會上,華為副董事長、輪值董事長徐直軍發表了“全面智能化之路”的主題演講。

徐直軍介紹了2024年華為的關鍵戰略,重點闡述了 “抓住智能化戰略機遇,推進全面智能化”戰略落地的關鍵舉措。全面智能化戰略一方面指為人工智能關鍵技術發展,尤其是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可持續的算力,構建共贏的生態;另一方面是用AI增強華為產品和解決方案的競爭力,包括:以昇騰雲服務與盤古大模型使能行業智能化,打造自動駕駛網絡革命性改變通信網絡運維模式,打造自動駕駛解決方案最終實現無人駕駛,基於盤古大模型打造超級智慧助手小藝。與此同時,把AI引入華為內部管理持續提升運營效率,投資AI基礎研究推動人工智能持續創新,積極參與全球AI治理,在產品設計中、產品發佈前做好AI治理,也是戰略落地必不可少的重點措施。

“自2018年10月發佈華為AI戰略及全棧全場景AI解決方案以來,我們一直在堅定地執行戰略和打造AI解決方案,持續推進全面智能化。”徐直軍強調。

華為戰略研究院院長周紅分享了面向智能時代的思考和展望。他表示,未來20年內,人類社會將加速走向全面智能時代。信息感知、通信、計算和控製將作為基石,驅使人類邁入新生活、新工作、新環境和新數字世界,而通用人工智能將是打開大門的鑰匙。華為建議通過發展AI的多種智能;發展基於自治代理的開放智能系統;構建新計算模式、新架構、新部件;並從系統工程的角度來提升通用人工智能的準確性、適應性、創造性和效率。周紅表示:“面向未來的科學假設和商業願景,我們期待與合作夥伴一起加強開放和聯合創新。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通過科學和技術來引領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