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修復關係,伊朗總統將訪問巴基史丹

#伊朗總統為修復關係將訪問巴基史丹#【為修復關係,伊朗總統將訪問巴基史丹】據路透社4月17日報導,巴基史丹總理夏巴爾斯17日說,伊朗總統萊希將「很快」訪問巴基史丹。在今年1月伊朗和巴基史丹對位於對方境內的武裝分子目標發動針鋒相對的導彈襲擊後,這兩個相鄰的國家希望修復關係。

報導稱,在萊希即將訪問巴基史丹的消息傳出之際,美國及其盟友正計劃對伊朗實施新的製裁,以報復伊朗13日對以色列發起的前所未有的襲擊,同時尋求阻止伊朗讓局勢大幅升級。

報導稱,夏巴爾斯的辦公室在一次內閣會議後就萊希的訪問發表了聲明。此前巴基史丹曾表示伊朗領導人可能會來訪。

巴基史丹吉奧電視台新聞頻道本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萊希將於4月22日抵達巴基史丹。

報導稱,在年初的導彈襲擊事件後,伊朗與巴基史丹迅速採取降溫行動,保證尊重彼此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同時承諾擴大安全合作。(編譯/王海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