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產品採購成本上升等因素影響,品渥食品去年營收淨利同比雙降

新京報貝殼財經訊(記者閻俠)4月17日晚上,品渥食品發佈2023年年度報告。2023年,品渥食品實現營業收入約11.23億元,同比下滑27%;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7337.08萬元,同比下滑754.87%;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約-8136.33萬元,同比下滑23048.69%。

對於業績下滑的原因,品渥食品表示:2023年,全球經濟處於疲軟的狀態,境外形勢依然複雜嚴峻。特別是受一些國際事件的影響,如俄烏衝突、紅海事件等,出現了國外採購成本上升,海運費用上升,運力不穩定等諸多困難,公司業務受到一定影響。報告期內,歐洲食品通脹持續上升,導致公司產品採購成本上升;受到宏觀經濟以及消費者信心影響,液態奶整體需求復甦偏弱,國內牛奶產量增長,加劇了行業競爭。同時疊加公司銷售佔比較高的大賣場、商超渠道流量下滑、銷售下降等原因,相應地造成了公司營業收入和利潤的下降。

2023年,品渥食品主要產品的營收情況。

具體來看,2023年,品渥食品的乳品系列、啤酒系列、糧油系列、穀物系列、綜合食品系列的營業收入全面下滑。

財報顯示,品渥食品可能面臨的主要風險有:市場競爭加劇的風險、食品質量安全控制風險、供應商集中度較高的風險、應收賬款發生壞賬的風險、存貨金額較大的風險。

校對 楊許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