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手機不會淘汰電視和電腦?

為什麼總有人認為手機能淘汰電視和電腦?

家裡沒買電視,謀生不用電腦,想吃飯點外賣,想消遣開抖音,社交王者微信,所以得出結論“有手機還要什麼電腦”,“打工人不需要電視純”,還得出推論比如“看電視的沒幾個年輕人”,“電腦不如平板合算”,可以,可以。但你不能上升到所有人,並言之鑿鑿地宣佈:電視電腦註定要被手機取代。

為什麼說手機不會淘汰電視和電腦?_新浪眾測

——某些人看似合理的結論,往往建立在片面的主觀認知之上。

你不用電腦所以電腦不重要,你不看電視所以廣電要黃掉,是不是可以說我不愛吃米不喜面,所以小麥玉米都別種了,大米才是人類之光?

智能手機、電視和電腦都是擁有獨特功能和專屬應用場景的現代科技產品,它們各自有著獨特的功能和應用場景。就像大米小麥玉米都是人類不會輕易拋棄的糧食作物一樣。

為什麼說手機不會淘汰電視和電腦?_新浪眾測

手機的最大特點是便攜,可以隨時隨地使用,相比之下,筆記本電腦略輸一籌,台式電腦、電視機只能掩面而泣。同時,手機的剛需功能是及時通訊,又借助互聯網變為社交娛樂的重要利器,現代社會人手一件是必需。

但是手機的屏幕太小,在提供視聽體驗方面並不能匹配要求更高的家庭娛樂視聽,尤其是全家人共享的休閑場景。你總不能一個人生活丁克到老吧?有家庭和複雜的社會關係,家裡沒有一台電視機(或者投影儀類產品)總歸是一種另類的存在。更何況如今的電視產品已經走向了全屋智能,成為一個同樣融合了智能手機相關體驗的大屏智能家居交互中樞,你可以不用他,但是不代表他對於大多數家庭而言沒有任何生活品質的提升。換言之,你的生活品質越高,你在家裡越不會缺少電視,儘管這些人看電視的時長越來越少。

為什麼說手機不會淘汰電視和電腦?_新浪眾測

另外手機的功能擴展性比電腦差多了,很多電腦能夠執行的複雜任務操作,手機幾乎無法勝任。換言之,電腦比手機更適合進行複雜的工作、學習和娛樂等活動。在試聽體驗方面,電腦與電視機一樣可以擁有更大的屏幕(對台式機而言可以自選尺寸清晰度刷新率等等以提高實際讀屏或影音視聽體驗),同時還具備比手機和電視更便捷也更靈活的操控方式,對於一些依賴互聯網的社交娛樂行為比手機電視更好用。

為什麼說手機不會淘汰電視和電腦?_新浪眾測

此外,電腦的擴展性也是一個相當不可忽視的優勢,哪怕只是筆記本電腦,也可以通過拓展物和各種外設連接,讓一部電腦高效率的發揮出更多生產力。對於很多特定的任務和難題而言,手機和電視更是無能為力,又何談電腦被手機取代呢?

為什麼說手機不會淘汰電視和電腦?_新浪眾測

總之,手機、電腦、電視機三者的功能各有側重,在特定場景需求下臨時代替對方上場沒毛病但是廣義上談相互取代就是扯犢子了。

當然,隨著科技的不斷髮展,這些設備可能會進一步融合和優化,很可能出現“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情況,比如說米哈遊願景中那個非常科幻的概念“腦機”,就很有可能將手機,電視,電腦合為一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