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聯想問天WA5480 G3國產AI服務器成功交付

封面新聞記者 易弋力

3月19日,聯想首台可搭載國產AI算力芯片的服務器聯想問天WA5480 G3在合肥聯寶科技成功交付。聯想攜手多家人工智能領軍企業,共同打造多元化的產品組合。通過本地化供應鏈的供需協同,聯想與合作夥伴一起,為本地客戶提供多元異構的算力產品、方案及服務,以本地化多芯佈局,滿足行業AI訓練、推理等應用場景需求。

目前,聯想已與多家國產GPU廠商達成合作,積極推動中國算力產業生態建設。其中,天數智芯的產品,以及燧原的高性能雲端算力產品系列等加速卡已完成與聯想產品的適配,並已匹配到聯想AI服務器產品中。除此之外,聯想也與國內多家GPU廠商及國際主流GPU廠商完成AI加速卡的適配工作,實現了產品的兼容與調優。

去年,聯想發佈首個本地化品牌“聯想問天”。本次成功交付的、可搭載國產AI算力芯片的聯想問天WA5480 G3服務器將成為聯想問天家族又一主力軍,它是一款最新的、面向大模型訓練和推理而設計的AI服務器,具備多芯算力、靈活拓撲、安全可靠三大特色,無論是深度學習、機器學習還是大數據分析,這款服務器都能提供澎湃的性能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