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再度回應周邊被倒賣:已解聘倒賣周邊員工,並對涉事門店處罰

封面新聞記者 歐陽宏宇

3月23日晚,喜茶就“聯名周邊被倒賣”公佈調查情況,並公開致歉。喜茶方面表示,已解聘倒賣周邊員工,同時對涉事門店進行處罰。

此前,有網友爆料,喜茶與騰訊旗下熱門手遊《光與夜之戀》聯名活動中的周邊“喜證”在二手平台被倒賣。在二手平台上,有賣家低價轉售這些周邊產品,價格低至1.9元一張。

喜茶公佈調查進展 圖據喜茶官方微博

喜茶在調查後公佈了此次事件的調查結果。調查結果顯示,對於疑似倒賣的情況,分類整理去重後共有10起案件,不過,因及時介入未發生實質倒賣行為。目前,已責成門店第一時間解聘處理了該員工,並按照公司管理規定對門店進行了嚴厲處罰。

此外,對於活動啟動前物料偷跑,以及活動執行中出現的服務問題,喜茶也在調查報告中透露,確認為合作供應商上遊工廠人員的個人行為,已責成供應商對私自泄密員工進行瞭解聘處理,並依據合約條款對供應商進行了嚴厲處罰。

同時,對與顧客溝通服務過程中或回覆顧客諮詢過程中,未按公司培訓標準執行的門店也受到了處理。部分門店受到閉店處理,重新進行培訓。

喜茶還透露,因獲取的有效信息不足,還有暫時無法查實及仍在跟進調查取證的倒賣情況,公司將會全力追查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