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大文娛CTO鄭勇:探索“應用級”新技術 基於AI的影視製作流程將出現

新浪科技訊 3月29日晚間消息,第十一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在成都舉行。在“新技術賦能網絡視聽產業發展論壇”上,阿里大文娛集團CTO鄭勇發表演講。鄭勇認為,隨著技術應用最後一公里的突破,將會有一套基於AI的全新影視製作流程出現,技術工作者要打造“應用級”新技術,讓影視技術從“秀起來”到“用起來”。

目前,優酷也在北京、青島、橫店等多地建成數字化影棚,憑藉先進的軟硬件設備和服務能力,全面覆蓋劇組的拍攝需求。“我們與硬件合作廠商定製開發了國內首個專用於虛擬拍攝的LED屏,在數控燈光、追蹤系統的配合下,解決了光線亮不上去也暗不下來,以及虛擬拍攝不能拍動作戲等行業難題。”鄭勇說。

除了虛擬拍攝、數字人等軟件技術上的創新應用,優酷也將新技術應用到硬件開發中。在本次大會上,優酷推出行業首款影視製作車,該車全長12米,分為導演區、製作區、生活區和數據中心四個區域,可以為導演和後期調色、剪輯等工種提供一站式軟硬件服務。(徐苑蕾)